close
姐妹們,  緊勒哦 !  快來金金家,  金金請大家吃碗粿........
大家快進來,  自己找位置坐,  免客氣嘿  .....

今天我又煮碗粿了,  但這次是真的有 " 碗 "的 碗粿哦 ! 

上次是用烤箱做的是懶人方式的碗粿, ( 點我 )
這次我可是很骨力的呦,  沒偷懶 .........
非常搞工的一碗一碗下去炊的捏 !

材料跟懶人碗粿一樣 ....... 但我還是再寫一次.

碗粿 (米糊) 材料:
一包粘米粉 ( 16 oz , 1 lb)
3杯冷水
1茶匙鹽
1茶匙米酒
將以上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再燒7杯水,  必須煮沸,  水滾後關火, 倒入以上材料攪拌均勻,
此時材料會變的濃稠.

碗粿餡, 材料:
油, 小蝦米,  紅蔥酥,  香菇,  菜脯,  豬絞肉,
鹽,  糖,  醬油.




作法 :
鍋中倒入油,  放進蝦米爆香,  再放進紅蔥頭小炒,  放進豬絞肉.
再依序放進香菇 ( 切小塊 ),  菜脯,  鹽,  糖,  醬油.
PS : 小蝦米,  香菇,  先用水泡軟.




碗內某上一層薄油,  再將米糊分到碗裡.
將餡料加入米糊中,  放進蒸籠,  大火蒸25分鐘.

醬汁 :
醬油膏,  蒜頭 ( 我用蒜泥 ) , 糖,  水少許.
全攪拌在一起即可... .....

蒸好的碗粿  ...... 




從碗裡倒出,  放進盤內,  淋上醬汁,  放上少許香菜.
就是一道,   道地ㄟ碗粿 .... 





等不及要吃上一口了...... 



唉呦喂阿 ~ ~ ~  我幸福的快昏過去了啦  ...
吼 ~ 真的不騙妳們 .......
係在夭壽ㄟ好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