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兩星期以來作的第三次韭菜盒子,
非常驚訝的是,
還真的很受我那三個男人的歡迎,
尤其是我那兩個肉食動物兒子.





兩個兒子都遺傳到阿母小時候的缺點,
不吃綠色蔬菜,
為了讓兩個兒子吃青菜,
從他們倆還小時,
我跟老公就要編一些青菜故事來哄兒子們吃,
最經典的就是大力水手卜派吃波菜了.

雖然我家兒子愛吃餃子,包子,
任何的麵食類,煎的,蒸的,都來者不拒,
但這次的韭菜盒子是以韭菜為主角,
就怕這兩隻看到韭菜就跑掉,
所以第一次作時我將韭菜放得很少,
暗中觀察這兩隻的反應,
ㄟ,沒皺眉,沒抱怨.
第二次,韭菜加量,
一樣沒皺眉,沒抱怨,
好咧,
第三次,免驚啦,韭菜大把加,
照樣一次掃光光,
阿母真是太開心了,
也促進了阿母每幾天就揉一次麵糰的動力,
越做越有成就感.






這是梅仙老師的食譜,
真的很簡單易做,
只是我將有些料加多,(韭菜跟豬絞肉)
做菜就是這麼好玩,
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下廚的我最大.

材料:
韭菜5兩. 蝦皮2大匙(我沒加),絞肉4兩, 粉絲1把, 
醬油1小匙, 麻油1小匙,沙拉油1小匙, 鹽1/2小匙,胡椒粉1/3小匙.
中筋麵粉3杯, 熱開水1杯, 冷水半杯.


做法:
容器裡放進3杯麵粉再加進熱開水一杯快速攪拌,
這個步驟叫做燙麵.
拌均後分次加入半杯冷水揉成麵團,
然後蓋上布醒30分鐘.
 


另一容器裡放進豬絞肉,醬油,麻油,胡椒粉,
攪拌均勻,攪出筋來,
粉絲燙過,切條,拌進肉餡裡,
接著陸續加進韭菜,沙拉油,香油,
喇喇ㄟ就可以開始做韭菜盒子了.
 


麵糰醒30分鐘後取出揉成條,切成12等份,
橄麵皮,包餡,再對折.
  


想要盒子漂亮一點,
對折後用飯碗壓出半月形,
再用叉子將邊緣壓緊.
  


平板鍋中加入油,
將韭菜盒子放進鍋中
以中小火慢慢烙.
 


噹~噹~
好吃的不得了.



來,請大家吃一口.



一口哪吃得夠啦,
看的肚子很餓哦,

那還不趕快騎著歐都麥買韭菜盒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