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螞蟻,螞蟻,
地上幾隻螞蟻正忙著搬貨,
立即讓我頭頂出現一顆燈泡,
今天中午就煮以螞蟻命名的料理給你們吃,
阿母我高興的說著.


只見我那三個男人皺著眉看了我一眼,
我知道,我知道,
螞蟻上樹,
多奇怪的名子.




周日的早上,
難得風芝城的風暫時休息不刮啦,
趕緊抓著我那三個男人,
將被風四處搜刮到我家院子裡的落葉掃乾淨,
無意間看的幾隻螞蟻,
在這麼冷的天還辛苦的勤做工,
腦子裡馬上出現冬粉,
哈!午餐有著落囉.



材料:
冬粉2把浸水泡軟備用,豬絞肉80克,薑蓉1茶匙,蒜蓉1茶匙,蔥少許.

調味料:
米酒1大匙,辣豆瓣醬2/3大匙,醬油1/2茶匙,糖少許,高湯2/3杯.


做法:

四川菜就是要辣,
所以我用了辣油與橄欖油熱鍋,
將薑蓉,蒜蓉爆香後加豬絞肉快炒,
加入米酒與辣豆瓣醬炒一會兒,
加進泡軟的冬粉小炒,
接著加入醬油,高湯與少許糖,收汁.
起鍋後灑上蔥花,
螞蟻上樹就完成囉.


食譜上的老師說:
若是用筷子夾起冬粉,
絞肉黏在冬粉上,
那就是一道成功的螞蟻上樹.



今天的任務,
成功!


吉霸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