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千層酥,
Apple Turnovers.



可能是天冷的關係,
不是螞蟻的我,
最近一直很喜歡吃甜食,
但又不想吃太甜,
蘋果派就這樣自動的跳進我的腦海裡.





向來就喜歡家裡飄著派或濃濃的蛋糕香,
尤其是像今天屋外的天氣,
沒有太陽的天空,
雲層又厚又重,
冷冷的空氣,
光禿的樹枝,
一整個蕭瑟.

為了不讓睡蟲侵襲,
跟老公上網找蘋果千層酥的食譜,
夫妻倆就在廚房裡忙了起來,
有幸福的味道.




我對烘培向來沒轍,
所以酥皮就用懶人族的撇步,
到超市的冷藏拿就有了.



台灣格友問:
哪裡買的到這種急凍酥皮及上次我做過的塔皮.


上次回台灣時,
姪女帶我到"烘培材料行","原料商"的店家,
我找到了做提拉米蘇的所有材料,
妳們不仿也上網搜尋這些店家,
或許可以找的到哦.




這就是我偷吃步的急凍酥皮,
讓它解凍,
解凍後打開來就是一張酥皮了,
(裡面有兩張酥皮)




8人份.

材料:

1 茶匙磨碎的橙皮(Orange zest).
3 大匙新鮮柳橙汁.
1 1/4磅的青蘋果.
Empire or Granny Smith(約3粒)
3 大匙脫水櫻桃.
3 大匙糖.
1 大匙麵粉.
1/4 茶匙玉桂粉.
1/8 茶匙肉豆蔻粉(Nutmeg)
鹽少許.
1 盒急凍酥皮.
1 粒蛋打碎,加入1茶匙的水.


做法:
 
青蘋果洗淨去皮切小塊,
磨碎橙皮,
將橙皮與柳橙汁,青蘋果放進容器裡,
快速的將他們攪拌均勻讓蘋果變褐色,
接著加進,乾櫻桃,糖,麵粉,玉桂粉,肉豆蔻粉,鹽,拌均備用.



桌面灑上少許麵粉,
將解凍後的酥皮放在麵粉上,切四等份,
在邊緣處擦上蛋液,黏合用.
再將青蘋果材料放在酥皮的中央.

 


再將酥皮對折壓邊再用叉子將邊緣押出圖狀,
將蛋液塗上,
灑上糖,
劃上三刀,
放在烘培紙上,烤箱375度,
烤20分鐘就可以了哦.



剛出爐的蘋果千層酥.









熱熱的吃+杯無糖花茶,
一整個幸福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