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點多,
樓上傳來了叫喊聲.


媽~
妳在煮什麼?
好香哦!

現在是暑假期間,
我家這兩隻除了當天有打工,
或是輪到早上的班,
不然這兩位少爺是不睡到日頭曬屁股是不會起床的.

廚房裡充滿了陣陣的雞蛋奶油香,
香味四溢,
竟然將這兩隻睡蟲給薰醒了,
兩隻聞香下樓,
很自動的為自己倒杯牛奶,
坐在我身旁,
吃著造型可愛的Hello Kitty雞蛋糕.




雞蛋糕是我的童年回憶之一,
小時候最喜歡等在雞蛋糕小販的攤子旁,
看著老闆熟練的注入粉漿,蓋上鐵蓋,翻邊,
每次那鐵蓋一開,
香香濃濃的雞蛋奶油香總是讓我口水直流,
兩隻眼睛直瞪著那一顆顆剛出爐的雞蛋糕,
五臟廟敲得更響,
等不及想將一顆顆雞蛋造型的雞蛋糕塞進嘴巴裡,
每次手裡拿著那溫溫的雞蛋糕,
總是感到好滿足,好滿足哦.


問自己有多久沒吃雞蛋糕了?
將手指頭跟腳趾頭拿起來一起算,
就是這麼久.









上一趟回台灣時有將阿芳帶回家,
每次看到雞蛋糕的食譜總是令我蠢蠢欲動,
加上又是可愛的Kitty造型,
更讓我全面展開獵捕Hello kitty鬆餅機的行動,
終於在ebay找到了.




當我那三個男人看到這台鬆餅機時,
真的是哭笑不得,
但,只要是女皇我喜歡的東西,
他們都不敢說什麼,
忘了我家的家訓之一了嗎?

"當媽媽高興時,大家就高興."








來,跟我到廚房找童年的回憶去.


阿芳食譜.

材料:

蛋4個  細砂糖3/4杯  
低筋麵粉(Cake Flour) 1.5 杯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小匙
牛奶1杯 沙拉油3大匙
香草精1/2小匙 奶油少許.


做法:

1)用打蛋器將蛋打到起泡,
             細砂糖分次加入,打至綿細乳白蛋沫,
                提起蛋泡畫8字狀,若字體不會消失即可.



2)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入蛋沫中,略拌.
加入牛奶及沙拉油,香草精輕拌均勻.




3)鬆餅機預熱,塗上奶油,倒入麵糊至8分滿.
合上機器,待亮燈熄滅即熟,
可以竹籤橫向刺進取出,即成.


噹~噹
   Kitty出場.






今早的廚房飄著幸福的味道,
兒子們邊吃邊稱讚,
好吃好吃真好吃,
阿母我成就感大作,
也越作越起勁,
真是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