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以為傲的第一份薪水.






四月初Kevin報名參加我們鎮上游泳池救生員的徵選,
從通過筆試,
課堂上課,
跟著學習,
到特別訓練,
Kevin已經正式拿到救生員的執照,
五月底開始在我們鎮上的泳游池當救生員,
正式打工,
上星期五領到,憑自己勞力付出,
得到了生平第一份薪水,
驕傲與自豪全寫在他那張帥氣的臉龐上.


真的好以我家兩個兒子為榮,
或許我還保有台灣父母的觀念,
認為孩子只要專心將課業讀好,
其他的就別操心.

當Michael在兩年前要去打工時,
我實在不願意,
萬一因打工而讓功課成績退步了怎麼辦,
最後在老公與兒子的雙重洗腦之下,
我妥協了,
唯一的要求是,
只要功課退步,打工就必須馬上停止.


有了Michael打工的經驗當先鋒,
當Kevin興沖沖的回家告訴我,
他得到一份打工的機會時,
老實說,我又猶豫了一下,
當然,故事又重演了,
又在老公與兒子的雙重拍胸脯掛保證,
功課絕不會退步之下,
我又妥協了,
尊重了他的選擇.


孩子終有一天將會飛出我們為他們所築的巢,
而展翅高飛尋找自己的一片天.
既使我很想將他們一輩子都保護在我的羽翼之下,
但我願意那孩子願意嗎?
孩子那雙美麗的翅膀已長硬了,
我該試著慢慢放手讓他們去體驗人生,
讓他們從打工中學習責任感與體會賺錢的辛苦,
更讓他從中學習獨立與為自己負責,
也讓我學習面對孩子長大的事實.

我的寶貝,
媽媽好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