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餃,餛飩,鍋貼,小籠包,包子,饅頭.....
是我三個男人的最愛.


愛吃麵也大過於吃飯,
牛肉麵,炒麵,拉麵,乾麵,炸醬麵....
連泡麵,科學麵也吃.


好像都離不開麵粉哦.


兩三天前兒子們開了菜單,
想吃飯也想吃水餃,
前天做了海南雞飯,
今天就來包水餃.

包餛飩,包水餃,
向來我都喜歡自己來,
(當然撖皮例外)
肉餡可隨自己的喜愛添加,
口感方面,
比例的拿捏,
憑著在自家廚房混了這麼多幾年的經驗,
安啦!絕對沒問題.

最主要的是,
自己包的水餃,衛生又營養,
品質自己把關,
吃得也安心.



寶貝兒子指定的晚餐,
高麗菜豬肉水餃,
上桌囉~


豬絞肉1磅,薑末1小匙,蔥4根切碎,
香油1小匙,胡椒粉1/4小匙,
醬油2大匙,砂糖1小匙.
鹽,太白粉1大匙.
全放進容器裡.



高麗菜使用前先用鹽水泡過讓它出水,
然後抓乾用食物調理機將它打碎,
再加入以上的材料中.


再將材料全均勻的絞拌在一起.


就可以開始包水餃囉,
記得餃皮邊沿要沾水哦.
(別懷疑,餃子皮不是我做的,我沒那麼骨力)


我可愛嗎?


可愛的水餃兵排排站好,
準備下鍋...

 
噹~噹~


讓我當一下老王,賣一下瓜...
自誇一下.

真的不比外面店家賣的差哦,
肉餡扎實爽口又多汁,
有水餃的味道哦,
好吃,好吃,真好吃.


再來碗玉米蘿蔔排骨湯,
哇~
清清淡淡,
幸福到最高點.


我包的水餃或餛飩,
向來都飽滿顆粒大,
50幾顆水餃,
就被我家這兩個登勒大ㄟ少年基吃光光,
妳們說當媽的我驕不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