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我走!

我想大家都無法抗拒提拉米蘇那微苦中帶甜的香濃滋味,
在義大利文Tiramisu是帶我走的意思.

二次大戰時,
有位義大利士兵即將遠赴戰場,
既使家中已一貧如洗,
心愛的妻子還是將家裡能吃的餅乾與麵包全放進作成一個糕點,
每當這位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時,
就會想起他的妻子,想起他的家,
"帶我走"不只帶走美味,
也帶走所有的愛與幸福,
及妻子濃濃的不捨與思念.

不大吃甜食的我,
對提拉米蘇卻有著偏心的喜愛,
我那三個男人也是,
每當用完義大利餐,
飯後餐點不是烤布蕾就是提拉米蘇,
或許就是因為不甜膩的口感,
才讓我情有獨鍾吧!

這是這一個月以來做的第二次的提拉米蘇,
第一次做的口感不是很滿意,
這次是綜合很多食譜的混合版,
盡量以簡單又不失獨特口感的作法來製作,
出乎意料的相當成功,
我那三個男人+一位同學都讚不絕口,
Kevin的同學今早還傳簡訊來說昨晚的提拉米蘇太好吃了,
真是意猶未盡,
今天要找時間到麵包店買提拉米蘇解饞.




材料:

3粒全蛋,(蛋白,蛋黃分開)
2大匙濃縮咖啡,
1 大匙砂糖,
2大匙白蘭地,
8 oz 瑪斯卡彭乳酪(Mascarpone)
可可粉,
手指餅乾(Ladyfingers)

(以上材料是一份提拉米蘇的分量,
這次的製作過程我用雙份材料,
因為一份我家是吃不夠滴.)

做法:
在一容器裡放入3粒蛋黃,
一大匙濃縮咖啡,
一大匙砂糖,
兩大匙白蘭地,
將以上材料攪拌均勻約2~3分鐘.

接著加入8 oz 的瑪斯卡彭乳酪,
攪拌約3~5分鐘直到滑順.


另一容器裡放入三粒蛋白,一咪咪砂糖,
將蛋白充分打發.


輕輕的將打發後的蛋白加入之前調好的乳酪餡裡.


接著要溫柔對待,輕柔攪拌,
直到兩者合為一體.


沖一大匙的濃縮咖啡.


將手指餅乾兩面一一沾上濃縮咖啡,
然後併排於玻璃盤中,
倒入乳酪餡再灑上可可粉.
以此類推疊上兩層.


最後灑上一層可可粉,
我沒一次灑很多,
會分兩次慢慢灑上,
我喜歡要吃時再狠狠灑上一層.

然後放進冰箱冷藏,
冰越久越好吃,
也比較好切哦.


噹~噹~
好吃的提拉米蘇上桌囉!



有沒有好吃樣阿,
再來杯咖啡,
吼吼吼,
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