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al Marsala (小牛肉馬莎拉)
是一道我非常喜愛的義大利菜哦.......

每次游到眾姊妹的家,各各的手藝與廚藝都一級棒.
往往游回家後,都好想將自己罰站在廚房裡反省.... 

今天~我也來秀秀我賢妻良母的一面.
這道菜是我每次上義大利餐館,
必點率高達百分之70的菜餚.
而在我們家,則有兩種胃.
兒子們不算啦!他們各占一半.
老公是義大利胃,老婆偶是中國胃.
所以義大利菜,中國菜,
常常占領了我家的餐桌.

放心啦~ 以我這麼懶的下廚的人,
就知道我的食譜一定是簡單又不"搞工".
但有一點,那就是,好吃,真好吃..偶尬保證...
好啦!廢話少說,做菜企.......

Veal Marsala 小牛肉馬莎拉
醬汁的材料: 4人份

2 大匙的橄欖油.
1 粒紅蔥頭切碎.
1 磅的新鮮蘑菇切片.
1 杯dry Marsala (乾馬莎拉葡萄酒)
2 粒蒜頭切碎.
2 杯雞清湯.
1 杯牛清湯.
1 茶匙麵粉
2 大匙奶油.



做法:
將橄欖油到入鍋中,以中火加熱.
放進紅蔥頭,新鮮蘑菇,直到紅蔥頭變軟.
將火後調至大火,加入馬莎拉,蒜頭,攪拌.
直到顏色變濁.(約5分鐘)
然後加入雞湯,牛清湯,直到水份蒸發至...???
(這就依個人喜好了,)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讓醬汁有一點點濃稠.(一點點而已)
然後關火,放進奶油直到溶化,放置一旁備用.






小牛肉的材料:
1 磅小牛肉.
1 粒蛋打碎,
麵包粉.


做法:
倒3大匙的橄欖油進鍋中.
將小牛肉拍一拍,槌一槌.
沾蛋再沾麵包粉,
快煎,兩三下就好了.
因為它很薄,牛肉也不要煮太熟,
不然肉質會變老.


一旁的鍋中,煮著義大利麵,麵熟後瀝乾.
放入餐盤,淋上醬汁,放上小牛肉,
少許Parsley (荷蘭芹)點綴.即大功告成.. 




我就說嘛,非常簡單又好吃.
我們家兒子可是連吃兩盤呢.
既然是吃義大利餐,怎能少了我的最愛..... 紅酒捏......



以上是我們家,星期三的晚餐,
謝謝觀賞,下次有好料的,
再報給大家知...... 


PS: 有些不食肉類的朋友,可以省略了小牛肉的步驟.
       若只是不吃牛肉者,可改為,雞肉或豬肉,
       或只加義大利麵就行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