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他鄉,  異國, 最怕的是什麼 ............ 
是 ~ 半夜,  凌晨, 電話響起時 .......
當電話那頭傳來不好的消息, 想回家卻無法馬上回家的那種無力感 ..............

爸爸~ 在安養院裡,  已住了好長的一段時間了.
做女兒的我, 也只能每年回台灣時, 才能見到他.
有時, 心裡真的好自責, 沒能在他身旁盡孝....
每當他又病危時, 遠在美國的我, 只能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什麼事都不能做, 除了擔心還是擔心. 祈禱還是祈禱.
拼命的四處詢問機票, 準備返台. 不知我還能做什麼....
也可能是爸爸知道我遠在美國,  要讓我放心.
每次當他被送進醫院,  病危時,  我總是會夢見他, 

去年三月,  一度以為爸過不了那一關卡.
已沒有免疫力的他,  得了肺炎. 醫生發了三次的病危通知,
要我們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也簽了放棄急救的信函.

當晚, 爸又來我夢中了,  那第六感告訴我, 爸爸會沒事, 
心裡也沒有不祥的感覺. 我一直告訴姊姊, 爸會沒事的.
結果那次他真的安全渡過.

爸爸在7年前發生車禍, 傷及大腦, 腦積水, 行動不便.
加上年紀越大, 身體的功能也日漸衰退. 
已到無法進食. 必須仰賴鼻胃管的程度.
在無能為力的情況下,  將他送進了安養院.

每次見到父親, 心裡的痛總是遲遲無法撫平,
那個躺在病床上,  瘦若如柴,  無法言語, 
叉著鼻胃管,  受病痛折磨,  只是張著雙眼看著我們. 
那個讓人看了心疼的老人...........  是我父親啊 !

自私的我, 一再的感謝上蒼,  我的父親還在.........
雖然不健康. 但我還有爸爸可以喊啊!
自私的我, 偶而也會怪老天爺的不公平, 
我的父親已無法承受這些病魔的折騰,
不要在加注任何的疼痛給我父親,
可憐! 可憐這個老人吧! 老天爺! ! !

幾天前, 我又夢見爸爸了, 但這次 ~ 他並沒有住院.
夢裡, 他跟我要蛋糕吃 .......
打電話回台灣告訴姊姊, 要她去看看爸爸.
今早姊姊打電話來, 說爸爸情況不是很好.
她與哥哥, 都覺得爸爸怪怪的, 感覺不一樣.
一聽,  心情一下子降到谷底.

心裡也明白, 爸爸的身體狀況,  是一天不如一天. 非常的差, 
連我們也都驚訝爸爸的求生力是如此的強.
好幾次都在鬼門關徘迴. 且都安然度過.
老實說,  我心理準備已做的差不多了,
但 .......還是好害怕  , 好害怕,
真正來臨的那一天,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承受的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