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休倫湖!
今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天空藍的好清澈,
白白的雲軟的像棉花糖,
 藍天白雲,美好的一天開始囉.




一夜的好眠,
一早陽光就從落地窗灑了進來,
前一晚為了聽小浪花聲而刻意打開的落地窗,
不只將陽光帶進來,
也將空氣中的冷風請了進來,
今天的早晨有些冷.





Mackinac Island 在密西根州的最北方,
位於美國五大湖之一的休倫湖上的一個小島,
自從在旅遊節目中看過介紹後,
就一直對它念念不忘,
一直嚮往島上那遠離塵囂的悠閒生活.

每天生活在喧囂,被時間追著跑,被汽,機車聲干擾的城市中,
想要一個空氣清新,沒廢氣污染,沒有汽,機車吵雜聲的地方,
真是不可能的事.

但這美麗的地球村就是有辦法將不可能變成有可能,
麥金諾島就是沒有汽車紛擾的世界十大小島之一,
想進這個島,
只有小型飛機,渡輪,Snowmobile才能抵達,
島上禁用任何動力車輛,除消防車與救護車外,
全島的交通工具就是馬車或腳踏車了,
連警察北北也不例外.
 


從Mackinaw City搭渡輪跨越休倫湖到Mackinac Island大概20分鐘,
船票一人24元,但飯店有給優待卷,一人折扣3元,
別看這湖面平靜的的一點浪也沒有,
渡輪一路狂飆,
打起的浪花激的可比雙層渡輪還高呢,


一步出渡船口,
一輛輛馬車慢條斯理的從我眼前踢答,踢答的走過,




真是名副其實的"馬路",我們還得讓路呢,
在主街上,馬黃金隨時被清道夫清理乾淨,
老實說,聞不大出馬糞味.

小島由於冬季太冷了,雖然還是有少數幾家飯店營業,
冰天雪地,遊客小貓幾隻,
所以只在氣候宜人的夏季開放,
溫暖的氣候讓麥金諾島成為夏日遠離塵囂的首選景點,
島上餐廳,飯店,酒吧,商店,應有盡有.

這兒的馬兒看起來都超溫馴的,
跟我三個男人討論,
是要跟著馬車團旅遊,還是自己騎馬或是租馬車遊玩,
到最後決定租腳踏車,
馬車踢答踢答的漫步走,
全島才13公里(8英里),以牠們行走的速度,
我可能要在馬車裡過夜了.

租腳踏車可以翻山過嶺,看著沿岸景色,
悠哉的騎著單車兜風,
真是太舒服了.


美麗的Grand Hotel 飯店,
維多利亞建築風格,建於1887年,
30幾年前的一部電影, "似曾相識" Somewhere in time,
就是在這飯店與島上拍的,
是島上的景點之一,房價一個晚上將近八百美元,
本來打算逛完島後到這家飯店喝杯酒,吃個小點心,
不想將時間浪費在逛飯店裡,
服務生卻告知,傍晚六點過後任何客人進入餐廳就必須盛裝出席,
當時的我們一身輕便牛仔褲加球鞋,這下進不成了,
而且非飯店的房客入內,須繳10元的參觀費.



麥金諾大橋世界上最美麗橋樑和美洲最長的吊橋之一,
它是目前在世界上排名第三最長的吊橋,
在1957年對外開放.


Fort Mackinac 麥金諾堡,
在兩百多年前曾是一個軍事堡壘.


建於1780年,在1895年關閉,
因為它不再有任何的軍事目的.



堡內還保存了當時的建築,
醫生,軍官,士兵的的住所,大砲,哨兵台,觀望台,
房間擺設,廚房用具,客廳,澡間,酒吧....
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最主要的是,它是俯瞰整個視野的最佳地方.






每一個觀敵窗口都美的像幅畫.


兩個穿著南北戰爭軍服的士兵,
居高臨下吹著哩哩落落的號角,
還真與眾不同.



兩個兒子對參觀這些古蹟是沒興趣的,
所以兩個先租單車自行探險去,
等我跟老公參觀完堡壘後來跟我們會合.




租單車有分幾款車型,
且是以小時計算,
我們租的是一台一小時8元,
雖然坐馬車能有不同的體驗,
但我覺得騎單車比較好玩,
很隨性,想到哪就到哪,想停就停,
我看兩個兒子最開心的就是我們一家四口騎單車環島的時候了.

小時後這兩個小子最喜歡騎越野單車,
做不同的花式飛躍,
瞧他們兩兄弟奇的多開心.


嘿啦,嘿啦...偶..偶..偶滑壘了,賣笑啦....


過後,校長總是在前方對著後方的我喊著: 哈尼,妳跟上了嗎?
兩個糾察隊也巡的勤,
只要我落後10步以內,
糾察隊就折回來跟在我後面趕鴨子.


沿途湖光明媚,微風徐徐,
雖然騎著單車,卻是心曠神怡.



本來想將整個島騎透透的,
騎到一半約5英里的地方看到這個牌子,
豈能錯過.
英軍登陸地.


沒錯,英國曾由這地方偷偷的登陸,
佔領了這個小島一陣子.


對歷史愛成痴的我,
說什麼也要騎過歷史的足跡,
由湖面景色換成林間小路.


每騎一小段心裡就好感動,
這條路,古早人走過耶,
越騎就越興奮.


也越騎腿越酸,還得閃馬糞,
小小的上坡下坡更是把我折磨個半死,
回到Main St.只差沒高興的馬上衝上渡輪回飯店裡休息去.


跟著我三個男人去補一下體力,
找個湖面庭院餐廳吃點小點心.


每30分鐘一班渡輪也剛好準備回內陸,
大家也累了,搭上渡輪,
再看一眼令人不放慢腳步都不行的,
Mackinac Island 麥金諾島.






島上悠閒的氛圍,
一定會令我深深的想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