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Balsamic香醋的味道嗎?
那妳一定會喜歡這道烤肉醬.



聞到了嗎? 聞到了嗎?
來,深深吸一口氣,
一,二,三....吸...

很香對不對!





喜歡烤肉,
又找不到能滿足味蕾的烤肉醬的朋友,
這一道真的是撿到寶了.

記得年輕時在台灣,
烤肉就是蔥薑蒜,醬油糖醃料,
就直接烤了,
(其實這樣就很好吃)
大不了再買瓶現成的烤肉醬,
非常台味.

來美後,
發現老美的醃料大多鹽,黑胡椒粉,白酒,大蒜,辛香料,
盡量保持原味然後塗上烤肉醬,
非常美味.


今天做的這烤肉醬讓我驚艷,
比一般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烤肉醬美味多了,
且經濟又實惠,
吃的絕對安心.


這道烤肉醬適用於牛排與雞肉哦,
這次我先拿雞腿肉來試試.





烤肉醬的材料:

1杯Balsamic Vinegar(巴薩米克香醋)
3/4杯蕃茄醬,
1大匙的Worcestershire sauce(伍斯塔醬).
1杯糖,
1大匙的Dijon mustard(芥末).
大蒜一粒.
鹽,黑胡椒粉.


批ㄟ司:摳媽,別唉啦,吃不出芥末的味道啦!





免驚,免驚啦,
我買的巴薩米克香醋是超市架上的平民貨啦,
不然要加一杯,
一杯耶,
我沒那麼大手筆,
拿貴三三,有年份,
小小小小一瓶要價台幣3000~8000不等,
甚至更貴的黃金豪醋來烤四隻雞腿,
這種事我做不出來,
我又那麼愛吃醋,
讓我這般的拿來胡搞瞎搞,
沒多久我準破產,
還是等我中樂透再說,
但,好想敗一瓶12年份的回家,
每天吃它幾滴也好.

我真的好喜歡它的味道,
且用途很廣泛哦,
肉類料理,沙拉料理,
甚麼都可以加,
酸酸甜甜更增添風味.




做法:

將以上材料放進深鍋中,
以小火煮約30分鐘直到濃稠.
(煮的時候醋味很濃,別在意)
   



雞腿洗淨備用,
雞腿最難熟的部位就是關節,
用刀將關節部位兩側的肉切開但不要劃破表面的雞皮.



將洗淨後的雞腿肉用紙巾擦乾,
然後在兩面各灑上鹽與黑胡椒均勻抹均.

美國人(我家啦)向來喜歡吃原汁原味,
所以雞肉裡並沒添加過多的醃料.



芝加哥這幾天熱浪來襲,
不然這道料理若是在後院的烤肉架裡烤會更美味,
問題是太熱了,
會變成我被烤啦.
求其次只好在烤箱裡烤.


肉本身會出水出油,
為了不讓它變水油雞,
將雞腿放上烤肉架子,
烤出來就水噹噹了哦.

塗上好吃又美味的烤肉醬.




350度F,
每面各烤20分鐘.
再用Broil將表面烤8分鐘就可出爐了哦.



雞肉裡的原味加上表皮的烤肉醬,
有層次的口感,
別有一番風味.


將剩餘的烤肉醬也端上桌,
隨時沾著吃都可以,
真的很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