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尤其是吃到家鄉味,
那種幸福真是一路甜到心裡頭.


住在海外想吃到符合自己口味的味道真的很難,
廣東,四川,湖南,台灣北部,中部,
各有屬於自己的風味,
偏偏我卻偏愛南台灣的重口味,
愛麵線卻不愛大腸麵線只愛麵線糊,
愛軟趴趴的清蒸肉圓勝過熱油過的肉圓.

每當五臟廟又群起整軍出發起步走時,
我只能乖乖的找食譜,
安撫軍隊去.


說到清蒸肉圓,
上星期上網取經找到了食譜,
跟著一步一腳印的作,
結果做出來的清蒸肉圓真的是難吃到要去撞牆,
整鍋往垃圾桶倒,真的很傷心,
但我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的,
我會繼續找,繼續做,做到滿意為止.
若是你們誰有清蒸肉圓的食譜可以跟我分享嗎?







來看我今天是為甚麼而滿足,

噹~噹

肉羹.


我喜歡清淡只加白菜與筍的肉羹,
這是從小吃到大的口味,
雖然也喜歡香菇肉羹,
但就白菜筍仔較合我口味.





很簡單,很簡單,一點都不難,
而且是超好吃的,絕對不會讓人想去撞牆.


材料與做法:

豬肉切塊,(我喜歡將它槌一槌)然後切條放進容器裡.
加入,醬油,糖,白胡椒粉,蒜末,酒,五香粉,太白粉.
醃20~30分鐘.
 


醃好的豬肉加入魚漿用手將它抓到有黏性.
 


鍋中加油及蒜末小火慢慢加溫炒至金黃色,
加入雞高湯與水及白菜,(筍).加蓋滾煮15分鐘.
我喜歡很熟的白菜所以我滾煮了20幾分鐘.
(我買的筍是沙拉筍可以即食,所以我沒加進去與白菜一起煮)
 


白菜熟到到我喜歡的程度時我才將筍放進去.
在將裹了魚漿的豬肉條一條一條的放進鍋中,
待肉羹煮至浮起就是熟了,
陸續加進,油蔥酥,醬油,柴魚,烏醋,胡椒粉,鹽,
再以太白粉勾芡就行了.

PS:高湯裡已經有鹹度了,
我在起鍋前在試一下湯頭再決定鹽的用量.
 






我的肉羹湯.
加了香菜與烏醋,
吼~吼~吼~


肉羹味道好極了,像極了台灣的味道,
滑嫩又爽口,好吃到不行.


我那三個男人的肉羹麵.


五木的油麵,金讚!


真的好滿足,好滿足.

一整鍋吃光光,好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