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2點半,
    半睡半清醒之間.....

迷迷糊糊看了一眼床邊的鬧鐘,
數字顯示在2:30分左右.

我到底是醒著還是還在夢中,
若是醒著,
怎麼夢境裡的警鈴聲還一直嗶個不停呢,
努力的讓腦袋清醒,
還是清清楚楚的聽見,
是怎麼一會事,
難道夢境的鈴聲也跟我來到現實生活中.


起身下床循著警鈴聲的方向查看去,
這時Michael也被鈴聲吵醒走出了房門,
我倆一起下樓查看聲音的來源,
還以為是樓下其中一個的防火感應器電池沒電了,
結果發現竟是家裡保全系統的主機發出的聲音,
這下有點慌了,
難道是有人潛入家中,
但也不對啊,
若是有人潛入防盜系統的警鈴聲是會大作的,
哪會只發出這有氣無力的蚊子聲,
心裡稍為安心了一些些,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將家裡所有的門窗查看一遍,
確定無異樣,重新設定保全系統,
明天再打電話到保全公司問原因.

原來是家裡的系統與保全公司失聯了,
主機是發出警訊通知.







這讓我想起10幾年前的一個驚魂夜晚,
當時時間是晚上10半左右...



老公出差不在家,
將兩個寶貝兒子哄上床睡覺後,
我也回房躺在被窩裡看電視.

突然...停電了,
整個屋子頓時烏漆嘛黑有點可怕,
因為停電前我正看著美國通緝犯.
America's most wanted,
哇咧,那ㄟ這麼巧.


趕緊到兒子們的房間看他們,
轉頭看向窗外,不看還好,一看心都慌了,
對面鄰居的家竟然家家燈火通明,
馬上又衝回我房間拿起電話,
竟是斷線狀態,
我整個人從頭涼到腳一直發抖,
電影裡恐怖的情節一一出現在我腦海裡,
歹徒的做法不都是先切電話線跟電源的嗎?


當時家裡沒裝保全系統,
我的手機又剛好放在樓下,
無法與外界聯絡,
當時的我是嚇到直發抖,
只要是能當武器的我都抓在手上,
衝到Kevin的房間將他抱起(當時他才2歲多)
馬上又衝回Michael的房間然後將房門緊緊的鎖起,
怎麼會這樣,誰來救我們,
當時心裡唯一想的就是,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一定要保護我的孩子,
絕對不能讓歹徒傷害到他們,
誓死也要抵抗到抵.

也做了跳窗的打算,
摔斷腿總比被歹徒殺死好,
好怕,好怕,害怕極了,
全身上下每一條神經都處在戰備之中,
恐懼攏罩著我,
心裡一直盤演著若是真的發生事情時我該怎麼應付.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
若是歹徒入侵的話,現在也應該殺到樓上來了,
怎麼一點動靜也沒有?

幾分鐘又過去了,還是沒有動靜,
在害怕中等待真是種折磨.

我悄悄的打開房門,
一鼓作氣的衝到樓下拿我的手機,
又馬上衝回兒子們的身邊,
打電話向我的鄰居求救.

 原來...
以我家為中心,
在我家這排左右的三戶人家也都停電,
全部就我們這7.8戶停電其餘的正常,
難怪我對面鄰居有電,因為我看不到我的左右啊,
家裡電話是無線電話,
只要是停電,無線電話當然也無法使用.

真相大白後,
我整個人因身心全鬆懈下來,
竟然腿軟坐倒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