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ss of 2010,
我的大寶貝Michael在六月六日高中畢業囉!



Michael畢業典禮當天真的是一場災難...


典禮是在學校的美式足球場上舉行的,
老天爺不知在興奮什麼,
雨是用倒的下來,打亂了整個典禮,
我準備的面紙是要拿來感動時擦眼淚的,
卻變成擦我的大花臉,
畢業生及參加典禮的人,
無一僥倖全被淋成落湯雞.


明明天氣一早是好到不行,
觀禮的賓客在下午時分陸續入席就位,
雨就先來打招呼了.

當典禮開始進行時,畢業生進場沒多久,
老天爺就開始搶我的戲份,
是我該哭得唏哩嘩啦的ㄋㄟ,
結果是祂哭得慘,
開始倒雨,
我連要感傷,哭一下的機會也不給,
真是的,
整個典禮被雨打的哩哩落落,
觀禮的人各各落荒躲雨有夠狼狽,
可憐的畢業生必須繼續坐在場中央接受雨水的洗禮.


還好,有看到開幕典禮,
畢業生開始進場.




畢業生進場.


應屆畢業生共有九百多位,
男生著黑色學士服學士帽,
女生著紅色.






雨還是倒不停,
場中央的畢業生各各被淋的濕漉漉,
最後才決定將儀式移到室內體育場,
但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當時真的好失望,好失望....
每個家長都罵翻了,
典禮變成菜市場,一個亂字形容.



很多孩子的學士帽被雨淋壞了,
Michael的也是,
女孩精心打扮的髮型全亂了,
妝也全花了,
畢業生衣衫不完整的上前領畢業證書,
有些孩子更打著赤腳,
因為高跟鞋,皮鞋全濕到不行,
各各狼狽不堪,
我,老公,Kevin,莎拉,
也好不到哪裡去,
花了兩個小時刻意打扮的髮型與彩妝,
也逃不了大雨的突襲,
濕,濕,濕.






Michael領取畢業證書.


又濕又冷的Michael,
我連抱他都不能抱,
因為他從裏濕到外,
讓阿母我心疼不已.





我沒有半張與Michael穿學士服,學士帽合照的相片,
更完全沒機會看孩子們領完畢業證書後,
將學士帽丟上空中歡呼的畫面.

雖然雨跑來攪局,
但我還是以我的寶貝為榮,
孩子是我永遠的驕傲.


Michael將在八月讀大學,
他所選修的科系是醫學,
先就讀我們的社區大學,
將一些基本科目修完,
一年後他將轉讀芝加哥大學.


祝我的寶貝鵬程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