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道地的南台灣港都姑娘.


高雄是我土生土長的城市,
也是我摯愛的故鄉,
從小在苓雅區的五塊厝出生,
陸陸續續住過許多區域,
草衙,漁港,五甲,小港,
到現在姊姊與姐夫所居住的桂林.

不管怎麼的遷居,
卻從沒離開過高雄,
直到20年前遠嫁美國,
就此離開了我的國,我的家鄉20餘年.

每次回到高雄,
總是令我眼睛一亮,
市容環境美化規劃的太好了,
不得不稱讚推動,規劃,整頓大高雄的幕後使者,
只是現在回到高雄的我,
常迷路...




總是仗著我是高雄人,
該玩的,該看的,
也都玩過看過了,
竟不知,高雄近幾年的改變甚大,
並不在我的想像範圍裡,
每次回家總是讓我刮目相看,
一次次的驚艷,
原來我所熟悉,所愛的高雄,
已從醜小鴨變天鵝了,
好以為榮呢.

以前臭氣沖天的愛河,
現在竟也能搭船環河,
且美麗無比,
我以前租賃的套房就在愛河旁,
每天穿越愛河,
從不覺得它有何美麗之處,
加上鹽埕區近10幾年來的沒落,
回台期間就不再往那方向跑.

兩個月前,元宵前夕,
有機會陪家人到愛河旁看燈會,
踩在早已填平,風光一時,
當年高雄最熱鬧的購物中心,
被火燒過的地下街上方時,
(現已改造為公園)
心裡的感觸真是良多,
埋在我腳底下的地下街,
可是有我年少輕狂的回憶啊.


美麗的愛河,
高雄燈會.


回台時從不搭乘公共交通運輸工具,
因為疼我的姊夫總是當我的私人司機,
載我到任何我要去的地方,
真的好幸福呢.

高雄捷運的通車,
將整個高雄的觀光水準提升,
捷運站裡的乾淨與整潔,
車廂內寬敞與舒適,
讓初體驗的我打了個滿分.


我的童年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是在旗津渡過,
因為小阿姨住旗津,
每到周末一定會到阿姨家,
渡輪是當時連結旗津的唯一交通工具,
當時的渡輪與渡船口,
跟現在比起來真是差很大,
當時的渡輪看起來單薄且搖晃得厲害,
每次要搭渡輪都是我最害怕的時候,
現在的渡輪與渡船站顯得華麗氣派多了.
曾幾何時,記憶裡純樸,
帶著斗笠辛苦拉著三輪車的車夫,
滿街趴趴走的火雞,
老舊平房,
單純的旗后,
竟也躍身擠進高雄十大景點之一,
觀光人潮更將旗津推上最高峰.



西子灣的夕陽.

打狗英國理事館.

高雄港與城市景觀.


我愛的高雄是越來越美麗了.


好想台灣,
好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