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聚散兩依依.

心早在二十年前就被切半了,
一顆心,
一半留在台灣,
一半帶在美國,
兩邊都有我的摯愛,
雖然常被思念侵蝕到不能自我,
那酸酸苦苦又帶點甜的滋味,
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闖進我心房,
算起來我還真幸福呢,
有人可以想念何嘗不是件幸福的事,
更幸福的是,
心雖被分兩半,
但兩方各擁一半我心的人兒,
用他們(她們)的愛,
將我不足的一邊用親情的情網將它給密密縫合.


二十年了,
還是學不會每次即將離開家人時的情緒控制,
淚水總是不聽使喚的流滿面,
真是太沒用了.

要離開家人,離開好友,離開台灣,
心裡的不捨,不敢掉的眼淚,
不敢哭出聲的痛,
總是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好痛,好苦,
淚水總是來勢洶洶的在眼眶裡打轉,
忍著,忍著,
不敢掉就是不敢掉,
但總是打敗仗,
眼淚又戰勝,
只能獨自躲到角落頻頻拭淚,
等到晚上躲在被窩裡再好好的讓淚水發洩.

疼我的姐姐與姐夫,
不惜開車的辛苦,
硬是堅持從高雄開車送我到桃園機場,
為了就是能和我多相聚,
把握我在台的最後幾小時.

這讓我心更痛了,
我怕機場的離別畫面,
雖然大家都很ㄍㄧㄥ,
就在要出境時全破功,
本想轉身就走,
但捨不得啊,
只能轉身跑回來緊緊的將姊姊,姊夫,姪女抱緊,
顧不了形象,管不了哭花的妝,
我要抱我的姐姐,我的家人,
要抱就是要抱,
然後像個孩子似的邊走邊哭邊回頭揮手.

當飛機在跑道上快速滑行時,
飛機離開地面的那一秒,
我的眼淚是完全決堤,
我再次離開家人了,
離開好友了,
離開台灣了,
看著窗外的景色,
試圖將我愛的台灣刻入眼底,
再看一眼,
告別我成長的故鄉,
期待下次再見.


"歡迎回家",
美國海關的一句親切字語,
撫慰了我的離鄉情愁.

看到我日夜思念的三個男人,
長途飛行的疲憊瞬間消失無蹤,
將他們緊緊的抱緊,
緊緊的抱,狠狠的親,
將過去三星期的份全抱回來,親回來,

我回到我最愛的三個男人身邊了,
回到屬於我的幸福城堡,
留在台灣的那半邊心,
我的三個男人會用愛將它補滿.

親愛的家人,好友們,
好愛,好愛,真的好愛妳(你)們,
請大家為我珍重,
也祝妳(你)們幸福,平安,快樂.

接著未來的一星期,
準備與時差大戰三百回合,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