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偏食的功力,
若出國比賽一定能為國爭光,
拿冠軍.

每到用餐時間就會把我阿母氣到抓狂抓牆壁去,
綠色蔬菜一律不吃,
海鮮不吃,除了蝦,蟹.
其它的更不用說,
餐桌上一定要有魚鬆或肉鬆,
不然那餐就是白飯拌湯了.

我親愛的阿母,
最後只能無奈的投降,
派小哥到隔壁的柑仔店買5塊錢的魚鬆,
我才會安分乖乖的扒完一碗飯.

愛美是人的天性,
女悅己者容,
偏食的我也開始注重起外貌及皮膚的保養.
開始嚐試綠色蔬菜,海鮮.
為了就是希望能有水噹噹的肌膚,
讓自己更美麗.

懷Michael時,
更是強迫自己飲食均衡,
不管喜歡或不喜歡的,
敢吃或不敢吃的,
只要是營養的就往嘴裡塞,
母愛真的好偉大哦.
到現在,偏食的壞習慣雖然改掉.
仍然還是有一些無法接受的食物,
但比起以前,現在可是有口福多了,
難怪才會吃的頭好壯壯.


*~~~~~~~~~~~~~~~~~~~~~~~~~*

向來我對蚌類海鮮都避而遠之,
怕腥味.

但在幾年前,
我竟然喜歡上Mussel.

芝加哥不靠海,
所以要吃新鮮的海鮮不容易.

幾天前老公到好市多買了一大袋的Mussel,
可能正是時節,
肉質好新鮮,味道好鮮甜,
跟老公將好幾磅的Mussel一次解決掉.



Mussel中文怎麼翻譯啦,
蠔? 貽貝?
還是.... ?

*~~~~~~~~~~~~~~~~~~~~~~~~~~*

開胃菜清蒸MUSSEL.

將Mussel浸水吐沙,
鍋中放橄欖油,以小火將蒜頭爆香,
加一杯的白酒,
陸續將Mussel 倒入鍋中,
蓋上鍋蓋,
蚌殼開後就能盛出鍋了.

肉質鮮嫩,湯汁鮮美.
讚啦!



 *~~~~~~~~~~~~~~~~~~~~~~~~~~~~~~~~*

Mussel義大利麵.

深鍋裡加入橄欖油,
小火爆香大蒜,
洋蔥切丁炒至軟,
倒入番茄切塊,
番茄醬糊.
加入少許乾辣椒粒提味.
小火慢慢熬它.
最後加入一旁蒸好的Mussel與少許湯汁,
攪拌均勻.
起鍋前10分鐘加入羅勒提味即可囉.






微辣的海鮮義大利麵,
太過癮了.







arrow
arrow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