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來算算看,大概有將近....
天阿! 有那麼久嗎?
我竟然忘了我最後一次吃蛋包飯是在哪個時候.





每次回台灣家人陪我逛百貨公司時,
總是喜歡在他們的美食樓用餐.
各式各樣的美食,
令人看了食指大動,
真想全包下肚.

常常在日式料理的櫥窗裡,
看到色香味俱全的蛋包飯模型,
但我都從沒點過,
回台灣就是要吃些不一樣的才夠本,
蛋包飯太普通化了,
所以老是忽略了它.

我家除了Kevin 跟我是飯桶之外,
老公跟Michael是名副其實的麵桶,
白米飯吃得不多,麵條可吃整碗公,
吃中國菜時,
我跟Kevin 是吃飯配菜,
他們父子倆是吃菜配飯.

這兩天我的部落格來了一位帥哥,
教了我好多簡單又快速的食物料理,
其中一道就是這日式蛋包飯.
家裡又剛好有食材,
馬上就喬落去,做午餐去囉!

剛開始很怕老公跟Michael這兩個麵統不捧場.
卻意料之外, 
我家三個男人竟然全掃下肚,
 一掃而空全吃光光.


做法跟材料真的超級無敵簡單.


四季豆,火腿,馬鈴薯,紅蘿蔔.



鍋內加入橄欖油,將馬鈴薯與紅蘿蔔先炒軟,
再陸續加入四季豆,火腿跟鹽.
再加入白飯快炒.


炒好的炒飯.



二顆全蛋加入一些鹽打散(要打出泡來喔)
加入一些鮮奶油(水),
熱鍋加入牛油後下打好的蛋用筷子攪拌至七八分熟然後斜鍋拍成蛋包
(鍋子拿離火爐拍鍋柄)倒扣飯上,
上桌後劃開蛋包就蓋住飯啦!
(這一段是帥哥的留言)




噹~ 噹


吃著N年後做的蛋包飯,
回憶竟然被拉回,
記憶裡記得的,
最後一次吃蛋包飯的時候~
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