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熟悉,好懷念的味道哦,
童年的記憶正隨這粽葉香而倒帶中.

印象中的端午節都好熱哦!
每到端午節前夕,
只要走在巷口就能聞到陣陣的粽葉糯米香.
聞著聞著,
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叫,
加快腳步往家裡衝.

我的三個男人叫端午節為,
龍舟節.

每次兒子們放暑假時,
端午節都剛過,
往往錯過回台過端午節的機會.

幾年前回台時正巧遇上端午佳節,
帶著我那三個男人,
頂著南台灣毒辣的太陽,
湧進人山人海的愛河,
看著龍舟競賽.

跟他們解釋著端午節的習俗,
粽子的由來,
愛國詩人屈原投身汨羅江,
人們怕魚蝦吃了屈原的屍體,
而將竹葉包的糯米飯投入江中.

  划龍舟的由來,    
鄉民想尋找屈原的屍體,
  於是造舟在江上打撈,
後來演變成划龍舟的習俗.

端午節當天,
家家戶戶都在家門口兩邊插上艾草,
以驅魔辟邪用.

在正中午12點整,
將蛋立在太陽底下,
它將會站立,
   但沒有一次成功.

白蛇傳的人蛇愛情故事.

當時我那三個男人聽了津津有味,
結果咧!
現在竟然全忘光光,
  只記得划龍舟.

上星期美國剛放了三天國殤日的連續假期,
朋友家的派對BBQ
自家的BBQ
連續BBQ三天,
我的肚子都快撐開了.

但為了應景,
還是將姐姐的粽子食譜搬出來,
包粽子去啦!

誰想到我會有這麼一天,
台灣飲食超方便,
且經濟又實惠,
家裡粽子姐姐跟嫂嫂會包,
我只要出一張嘴負責吃就好了.
從沒認真的學過,
現在才老大徒傷悲,
唉~

打起精神來!
別唉啦!
在唉也沒有用.

從煮粽葉,洗粽葉,
炒材料,炒糯米,
包粽子,煮粽子.
哈哈哈,
   這次真的有進步耶.

  
  克難的粽子材料只有...
油蔥酥,豬肉,香菇,五香粉,醬油,鹽,味素.

 



將材料撈出留醬汁在鍋中,
將洗好的糯米倒入鍋加入少許鹽,
顏色炒均勻就可以囉!

 



雖然還是一樣包的很醜.
哩哩落落,
但,
有姐姐的味道哦!


請大家發揮童子軍的日行一善,
這粽子可是我努力五花大綁的傑作呢!
所以請憋住不要笑,
要給我信心.





噹 ~噹 ~

 

昨晚的晚餐,
 

今早的早餐.



對啦!
我會餐餐吃粽子,
因為我包了15粒呢!

親愛的姐姐~
這次妳阿妹仔包的粽子,
   及不及格啊 ?
  (我覺得這次包的不錯耶)



祝大家~
    端午佳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