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一疊信件中,
發現了一封來自日本的信函.

厚厚的一封,
除掉隨函的相片,
信紙鐵定有四張以上.

她就是我一位有20年之久,
老公因工作關係,
長期居住在日本的老朋友捎來的年信.

為何說年信,
因為一年當中,
除了我們的孩子生日卡,
聖誕賀卡,
會這樣日本.芝加哥往返的飛來飛去,
就是這封年度的年信了.

信裡面報告她一整年的狀況,
孩子們的成長與學習,
異地生活點滴.
43歲才生下一男一女雙胞胎的她,
加上老大,
共有三個孩子,
國,英,日語,
要同時教導,
夠她每天忙得團團轉了.

我不是一位喜歡寫信的人,
但卻喜歡收到這種用信紙捎來的傳統信.
e mail 不是便捷多了嗎?
是的!
但卻是少了一份溫馨幸福的感覺,
及等待收信時一顆耀雀的心,
與拆信時的喜悅感.


以前科技還未發達時.
除了電話連絡外就是靠書信往來了.

我們那個年代哪來的手機與電腦啊.
家裡更不允許接到男孩打來的電話,
會被罵死的,
一接到男孩打來找我的電話,
二話不說,
    喀嚓 ! 嘟......

所以只能拿著一堆,
男孩們為我準備的一元硬幣,
  到離家幾百里外的...對街.
打著投幣式,
一元能講三分鐘的公用電話,
給當時交往中的男孩,
來個熱線你和我.

每天最期待見到的就是,
騎著腳踏車,
穿著綠衣,
滿頭大汗的郵差先生了.

在不是電腦當道,
卻是筆友滿天下的時代裡,
寫信, 寄信, 收信,
玩文字遊戲,
上書局挑選美麗的信紙,
帶點香水味的信封,
學習折各式各樣與眾不同的信紙,
躲進房間裡,
小心翼翼的拆開信封,
細細的閱讀,
快快的回函,
便成為我們當時最大的樂趣.

整個房裡也因情書的加溫,
而瀰漫著的少女情懷總是詩的甜甜氣味呢.
    好懷念哦 ~~ 






一對超級無敵卡哇伊的雙胞胎。
Tim & Jessy









窩心的她, 也將我寄給她 Michael & Kevin 的相片,
做成了手機鍊...(雙面)








姊妹們。
有多久沒收到這樣落落長的傳統式書信了呢 !

  陪我一起回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