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個味.....

讓我的三個男人,
讚不絕口,
思思念念的味道係蝦咪?

就是轟動左鄰,驚動右舍,
上港有名聲, 下港有出名,
道地十足的台灣味..
    鹹酥雞是也 ~




說到鹹酥雞,
我的尾巴就翹起來,
它可是我收買這些美國友人,
兒子同學的秘密武器呢.
也只有這道料理,
兒子會一再的要求我做,
  這讓做阿母的我好有成就感捏.

昨天兒子突然說,
今天放學後的點心想吃鹹酥雞,
寶貝兒子都開口了,
哪有說不的理由呢 ?
趕緊將冷凍庫裡的雞肉拿出來解凍,
今天就好好的來撫慰他們那,
有1/2台灣血統的美國胃.

材料 : 
雞胸肉 1 個,
蔥 2支,薑 5片,蒜 5粒,蛋一粒.



醬油一茶匙,
糖 一茶匙.
酒 一茶匙,
鹽1/2茶匙,
胡椒粉, 味精少許.

蕃薯粉,椒鹽粉備用.

以上是以一塊雞胸為主的材料,
一塊雞胸肉在我家是不夠吃的,
這次我做了4塊,
所以我將醬油,糖,酒 x4倍.
鹽x3倍.
想多加蔥薑蒜就隨大家口味添加.

做法 :
將以上材料依序加入容器中,
隨之將它攪拌均勻.(喇喇ㄟ)



雞胸洗淨切塊放進容器中.



將雞胸與材料再次攪拌均勻.
放進冰箱醃越久越入味,
最起碼要30分鐘



將醃過的雞胸一一的沾上蕃薯粉.



鍋中油熱後放進沾蕃薯粉的雞胸.
炸至金黃色即可起鍋.



起鍋後擺盤灑上椒鹽粉就大功告成囉!



真的是香香酥酥,
好吃的不得了.
     教人不愛它也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