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哦 ! 來哦 !  緊來吃蛋糕哦  ...... 

這是金金第一次作的蛋糕ㄝ !
竟然 ... 竟然 .... 竟然成功 ....  我太感動了 ...
哇那ㄟ價猴啦 ~ ~ ~ 

其實很久以前就很想挑戰它,  但都沒膽....
因為沒做過,   甚至於一些材料的名稱.
連聽都沒聽過,  也不知嘿係啥咪,  作何用途 ....
所以都不曾做過蛋糕. 

看姐妹們個個烘培, 做麵包,  做蛋糕,  廚藝一級棒.
心裡都好羨慕,   最主要的是  ....... 也好想吃 ........
只能一邊看著,  一邊猛吞口水,   心裡想著..........
若是在台灣有多好,  我一定騎著歐兜麥.
殺到西點麵包店,  買他五個十個吃個過癮  ........


今天終於提起勇氣撩落企  ......
跟Connie,  要了戚風蛋糕的食譜,
發現有好多材料名稱竟然看不懂,  ㄟ害哦  ~
這是要如何做蛋糕啦  ~ ~ ~ 

趕緊問Connie 去,  結果中文,  英文差粉多ㄟ .......
別打我啦 ! 竟然中文名稱我不知那是什麼  .......
因為我是來美國後才開始學會煮東煮西.
用慣了英文名稱,   所以食譜寫中文熊熊不知那是啥 .......

這是 Connie (矽谷小木屋 ) 給我的食譜,


戚風蛋糕  ....

A 蛋黃糊:

蛋黃6個
糖約 3 oz.
油 4 oz.
水or 牛奶 4 oz (我加牛奶)
麵粉一杯.
泡打粉 1 茶匙 (Baking powder)
香草精少許.
將以上材料加入大容器中攪拌均勻,一旁備用.


 

B 打發蛋白:

蛋白6個.
塔塔粉1 茶匙. (Cream of Tartar )
糖5 oz .

將以上材料,  放進另一個容器,
打,  打,  打,  用手打  .... 打到我手都快斷掉了 ...... 
必須打到容器裡的材料,  到濃稠的階段.  阿娘喂ㄚ ~ (約10幾分鐘)


 

先挖1/3 打發的蛋白至A輕拌.
再將A整個倒入B中,   以不規則,  小力拌均.
以免過度攪拌會消泡哦 !

烤箱375度,  烤約30 ~ 40分鐘.
戚風模具,  請勿塗油灑粉,   沖點水就好了......

35 分鐘後 .... 噹 ~ 噹 ~ 噹 ~  蝦款 ~ ~ ~





 

 

 

 

安怎!  金金棒不棒,  第一次做耶 ........ 

趕快進來,  剛出爐哦   ~  還是熱的,
切一塊帶回去配茶喝咖啡吧  ! 








(((( 補 ))))
哇ㄟ昏企,  哇ㄟ昏企啦  ....... 
古意ㄟ ~ 妳的名稱借我用一下........

吼 ~ 我實在真的有夠古意啦!  看完姐妹的回應. 問過 Connie.
你們知道嗎 ?  我家也有Power Mixer ( 電動打蛋器 ) 啦 ! 

記得有一次到 Connie 家看她作戚風, 
聽她說 : 她用手打蛋白, 打到手酸死了.
我以為,  打蛋白就是要用手打,  結果 .........
原來是她的Mixer 壞掉,  才用手打的.....  哇哩勒 ~ ~ ~ 
害我,  傻傻的兩隻手努力替換,  打到 ......
明天我兩隻手一定........ 替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