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老公不在家,  又飛出國出差企啦,
所以沒有搞工的料理請妳們吃 ...........

沒關係 ~ 那金金就圍裙穿起來, 下廚給大家換換口味!
當台客, 愛台灣 ...... 就來盤廉價的高級路邊攤小吃 ...... 鹽酥雞......

上星期已煮過鹽酥雞了,  這星期兒子又要求再來一盤,
阿母偶 ~只好趕快開著ㄅㄨ,ㄅㄨ,往超市前進買雞肉去啦.
醃個它一整晚, 味道全入, 今天的晚餐就看它了.

鹽酥雞, 向來是我的最愛, 從學生時期就愛上它.
每次出門, 手上一定有一包, 當時因沒很多零用錢,
只能一次買個30元一小包, 來打打牙祭, 
解解饞, 祭祭我的五臟廟.

我們家老公當時人在台灣出差, 每次來看我時,
一定會帶來一大包, 裡面什麼都有的鹽酥雞來騙我的胃.
我周圍的好朋友全被他收買了. 非常狗腿, 但他卻成功了.
所以說, 我也非常廉價, 被他用廉價的鹽酥雞,
騙來美國當他的老婆, 煮飯婆, 管家婆.

現在我也如法泡製, 用我的鹽酥雞,
收買我的美國朋友, 鄰居的胃, 吼 ~ 還真素有效勒!
每次有Party 時,  端鹽酥雞過去, 準沒錯啦!
鹽酥雞 ~ 在我這可不是這樣叫的哦..........
他可是,"上港有名聲, 下港有出名"ㄟ,
" JinJin's famous chicken "是也 ~~~ 夠響亮吧!

其實台灣的肉類醃製法, 大家也都知道,
一定少不了, 最基本的蔥, 薑, 蒜, 醬油, 糖, 酒, 鹽, 胡椒粉.
我煮菜向來不喜歡加味素, 就依個人口味, 要加不加隨便囉!

材料是:
雞胸肉 ~ 4塊.
蔥 ~ 2枝.
大蒜 ~ 5粒.
薑 ~ 5片.
醬油 ~ 4茶匙.
糖 ~ 4茶匙,
酒 ~ 4茶匙.
蛋 ~ 1個.
鹽, 胡椒粉.

作法:
雞胸肉洗淨切塊,
將以上材料放進容器中攪拌均勻.
將雞塊放進, 醃20分鐘.
(我喜歡醃久一點, 讓味道全入)
醃好的雞塊每塊沾上乾蕃薯粉,
放進油鍋中炸, 以中火油炸, 炸成金黃色時即可撈出.
愛吃九層塔的朋友, 可加些下去炸,
我在這都用 Basil 取代.
然後灑些椒鹽在上頭, 就是一到香噴噴的鹽酥雞了.........




再配上一碗白米飯......... 唉呦喂ㄚ ~ 救人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