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兒容易, 教養難........
怎麼孩子越大, 擔心越多呢! 還是只是我這個" 搞超煩 " 的阿母這樣呢!

當時剛從一個少女變少婦, 升級為人母,
兒子出生, 我的人生也跟著改變.
從多彩多姿的生活, 轉變成, 每天與奶瓶尿布為伍.
我的世界縮小了, 我將全部的重心,精神,時間,
投注在我先生與孩子們身上. 但我卻過的非常快樂與充實.

孩子小時, 雖然必須24小時守在他們的身邊, 少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但最起碼, 我還是他們的全世界, 可以把他們保護在我的懷裡,
不讓他們受到任何的傷害.

孩子越大, 越是自主, 獨立, 我的心就越空虛,寂寞,
要尊重他們的選擇, 隱私權, 自主權, 就必須學習放手讓他們飛.
但又有多少父母懂的放手呢, 我就不懂, 而學的好辛苦.
" 放手 " 這兩個字, 看似容易, 但做起難啊 ~
越是放手, 怎麼越覺得漸漸的失去他們, 自己不再重要了.
每每想及至此, 心裡總是好難過, 雖然兒子們還是很貼心,
每天還是會抱抱我, 親親我, 與我聊天.
但有好些事情已不再需要我了, 那種失落感....
真不知該如何言喻. 

我寧願回到他們還小的時候, 雖然沒自由. 沒自己的空間.
但我可以全部擁有他們, 為他們做決定, 過濾他們的朋友,
選他們的衣服,鞋子. 我說什麼他們聽什麼,
把他們捧在手心裡細細的呵護著.
不必與" 成長的必經之路 " 分享我的寶貝們.

" 沒有問題少年,只有少年問題 ",
幾天前就覺得 Michael 脾氣不穩定,問他,他也不說,
只叫我別擔心, 這叫我怎能不擔心呢!
腦海裏想著, 一些青少年的偏差行為, 我就越害怕.
前天晚上, 他來敲我房門. 說: 媽,可以跟妳談談嗎?
他是來跟我道歉及解釋這一星期來, 脾氣的怪異,
原來只是一些青少年的心事,(這就不便告知啦!)
我心裡的那塊大石頭終於搬開了.
我也告訴他我的擔憂,他要我不必擔心,
他不會讓我失望的.

對兒子們的輔導及觀察力, 我都一直保持在最高狀態.
耳提面命的要他們遠離, 毒品, 黨派, 做對的選擇.....
我的擔憂不在兒子, 而是朋友及外在的影響.
擔心他們交到壞朋友, 擔心他們做"錯"的選擇.
擔心他們開車安全, 擔心他們受委曲自己承受,
擔心他們功課問題, 擔心他們受誘惑.
擔心他們............
唉~~~~~~~ 怎麼擔心不完啊!

唉呀! 我知道啦! 我知道啦!
我無法保護他們一輩子 .
我只是一時的情緒化而已.

只希望, 我還是兒子心中的第一,
我也知道... 會漸漸變第二, 第三, 第.......
嗚~ 嗚~ 不要想下去了啦!
最起碼, 現在我還前三名,
我就好好的, 努力, 用力的享受他們.
還在我為他們所編織的巢裏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