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要洗魚缸的時候了,每到這時候就會邊洗邊唸,

還不是拜我那天才老公所賜,害我每月要清洗
75 Gallon (加侖)約四英呎寬的魚缸,
養海水魚,魚缸裡的水質,照光,溫度及鹽份都要控制得宜.
馬虎不得的.

話說兩年前,我們全家回台灣吃喝玩樂去,
兩星期後,老公先行返美,我與兒子們繼續留在台灣.
而老公呢!返美後,當然騎著他的寶貝哈雷兜風去囉.
結果在車來車往的車陣中發現了一隻大烏龜,
老公怕牠會被車輾過,趕緊靠邊停機車,拯救烏龜去.
把牠安置在置物箱裡,準備帶牠到附近的池塘放生.
騎著騎著突然突發奇想."麥克及凱文或許會喜歡這隻烏龜" 
於是把牠帶回家來,趕緊到寵物店買了照明燈小石頭.沙及魚缸.
後來我有問:需要買這麼大的魚缸嗎?
他的回答竟是,這樣烏龜才有活動的空間啊!
真是被他打敗了.

領養烏龜三四天後,魚缸裡開始長出了青苔,
且有味道產生,他開始反省 Maybe this isn't a good idea.
再過幾天,更不行了,臭氣沖天,他只好將烏龜帶到附近的池塘放生.
他說 在池塘時,烏龜邊爬邊回頭看他,
不知是罵他 #@X#@X 把我拘留那麼多天,還是說 "感恩哦"!

烏龜放生後,留下的魚缸該如何處理呢!!
老公頭上的電燈泡又亮起來了,"養魚吧"
心想,留在那也佔空間不如就接受老公的建議養起魚來了,
決定養海水魚後,全家出發往魚店挑魚去.

天ㄚ搶人,怎麼什麼都貴的嚇人,
從Life Rock(活岩石),底砂,照光燈,溫度表,打氣裝置.過濾器........
到一些有的沒有的必備品,都貴的過分,
Life Rock(活岩石) 1磅就要9塊美金,因為它的形狀不同,
重量也不一,每塊 Life Rock(活岩石)至少也有10來磅吧!
魚兒的身價也不凡,一隻小小的小丑魚要價40美金.
可想而知,我的荷包是如何失血吧!

由於當時對養海水魚的經驗不足,
所以魚兒幾乎是每幾個月,
甚至幾天,就會到上帝哪兒報到.

我們家的每一條魚兒都取了名子,
所以每當魚魚撒手而去時,凱文都會為這些魚魚舉行告別會,
一家四口圍著馬桶,禱告一番,~~~阿們~~~~.
當時圍著馬桶的次數是平均每月一次.

後來一直請教水族館館員,再看一些相關書籍,
終於使的魚缸裡的魚,傷亡率減到最低,
現在那魚缸已成為我們家美麗的View 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