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跟人家說:
" 我是海島的女兒 "
來自四面環海,有著豐富的海鮮美食時,
我都會像烏龜一樣......縮脖子,
因為我....既不會游泳又不大愛吃海鮮,這哪符合海島女兒的資格.

其實也不是什麼海鮮都不吃啦,
在台灣時,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螃蟹跟蝦蝦了,
賀啦,偶承認...
就真的只吃這兩樣.
其他的......就...
但...(伸食指)
來美國後被老公訓練了不少,
最起碼現在我也喜歡吃青口及其它的海鮮類了.
雖然還是不多,但有進步了好不好.

來啦,讓我將功贖罪一下下,
這可是我第一次炒螃蟹哦,
而且阿,好吃的不得了...

我的最愛...
塔香沙茶炒螃蟹.


台灣家人都知道我好喜歡吃螃蟹跟蝦蝦,
每次我回台灣,
家人都會帶我去大快朵頤或是買回家料理,
尤其是姊姊了,每次都會料理塔香沙茶炒螃蟹來滿足我的胃.

一直以來,我從沒煮過螃蟹,
   因為...我怕,我不敢抓螃蟹.

上星期跟老公到H Mart 韓國超市看到已解決且切塊的螃蟹,
雖是冷凍的,但對於處在不靠山又不環海的芝加哥的我,已經是恩賜了,
二話不說,放進推車裡.

雖然姊姊已經教過我好幾次了,
但總是被姊姊炒出來的美食螃蟹昏到全忘了,
真的是光吃不練阿,(下次一定改進)
臨時抱佛腳,半夜三更的總不能將姊姊挖起來給我沙茶螃蟹的食譜,
我還沒不知死活到那個程度,
於是上網搜尋,
因為第一次,真的不能馬呼,
找個比較保險的食譜來做,這關係著我在老公面前的顏面阿,
好,就決定你了...
型男大煮廚.

跟妳們說...(敲鑼打鼓)
這個食譜真的是好吃到爆表,
我跟老公兩個像在比賽似的, 一直往盤子裡攻,
吃的過癮極了.

下次要拿同樣的調味料來做三杯雞,一定會更破表.


五分鐘出好菜
塔香沙茶炒螃蟹【吳秉承】

食材:
花蟹2隻(一隻約10兩)、九層塔5克、蒜片5克、蔥段20克、辣椒片5克、薑末5克、
沙茶醬2大匙、香油1大匙、烏醋1大匙、紹興酒1大匙、麵粉1大匙

調味料:
蠔油2大匙、米酒1大匙、糖1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醬油1茶匙

做法:
1.螃蟹切塊後沾麵粉,下油鍋中高油溫炸至金黃即可起鍋。
2.起鍋入香油,爆香蒜片、蔥段、辣椒片、薑末,再加進沙茶醬、蠔油2大匙、
米酒1大匙、糖1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醬油1茶匙、水拌勻。
3.在取炸螃蟹放入鍋中拌炒均勻,接著加入烏醋、九層塔拌炒一下,
最後起鍋前淋入紹興酒翻勻即可盛盤



安捏擱安捏.....懂了嗎?(看圖說故事)
 簡單又易做哦.
  

  

噹噹~上桌囉.


秀色可餐,手停不下,嘴也凍為條.....


不信妳自己做做看,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請慢用嘿.....

已經準備下星期再去買來犒賞等了一星期的五臟廟,
竟然好懷念這個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