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期,每到下午放學時分,
已經是飢腸轆轆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此時只要聞到一陣陣的食物飄香,
大腦神經馬上被喚醒,
靈敏的鼻子會順著香味的方向飛奔而去.

最常排隊等的食物不外乎是,
蔥油餅,包子.饅頭,煎餃,水煎包了.
看著阿桑熟練的翻著食物,
我的眼睛是直盯著而口水猛吞,
從阿桑手裡接過那熱騰騰,香噴噴的食物,
迫不及待的往嘴裡送,
一口咬下的那種滿足,
真的好幸福哦.

就像這盤水煎包一樣,
滿足了味蕾,安撫了五臟廟,
平民美食,人間美味.






最近我家的麵粉用的好兇,
近來賢妻良母我常常在廚房裡玩,
做了兩次的波蘿麵包,
那三個男人都說好吃,但卻沒達到我的標準,
結果全進了垃圾桶,
就不相信我真的沒有烘培天份,
我會繼續努力的,
等有一天我PO上波蘿麵包就是我成功時,
等我, 哇一定ㄟ成功!




其實這次是要做包子的,
卻看到冰箱還有半顆高麗菜,
就這樣腦筋轉了個彎,
肉包變成水煎包了,
沒差啦,凡正都是包嘛.




來,我們看圖邊作嘿,
跟妳們說哦,真的好好吃哦,
而且超簡單的.


容器裡放進:
豬絞肉, 鹽, 胡椒粉, 香油, 薑末, 米酒, 蠔油, 太白粉一點點, 水少許.
將以上材料拌均,放進冰箱冷藏.



麵皮我用阿芳的包子皮食譜:

中筋麵粉3杯, 蛋一個, 乾酵母粉1.5小匙, 糖2大匙, 鹽1/4小匙, 水3/4杯,
油2大匙 (揉成糰後再加入)
然後揉成三光...盆光,手光,麵糰光.

但我卻讓麵包機來揉麵糰,
用麵包機作麵糰的話,
液體類一定要先進去然後麵粉類.
設定好後就可以隨它去了.
  


高麗菜我只喜歡吃葉子,那硬梆梆的部分我都切除.


鍋中放進少許油將高麗菜與紅蘿蔔稍微炒軟,
這個步驟是我多做的,
因為我家有一個不喜歡吃菜的小男人,
只要有不喜歡的食物一定馬上挑出來,尤其是蔬菜,
與其讓他不識貨的浪費食物,
阿母只好變通一下,先將高麗菜炒軟在包,
結果成功的讓兒子全吃下肚,還一顆接著一顆吃哦.

而一般的做法是,
將高麗菜洗淨,切絲,瀝乾,加鹽脫水.


將炒了微軟的高麗菜與紅蘿蔔,蔥珠放進冷藏後的餡肉裡,
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始包囉.
 

麵包機打好的麵糰已經發酵好了,
每一糰切成35克,包成包子樣.
 

鍋內加入油,放進包子稍微煎一下下,
加進麵粉水,水分要蓋過包子的一半,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煮至收水就可以剩出了.


灑花,灑花, 
好吃的水煎包上桌了.


裡面的高麗菜雖都縮了,
但一樣好吃,
最主要的是,
兒子都沒挑出來,而是全吃下肚,
讓阿母我鬆了一口氣.



剛起鍋,
兒子們也剛進門來,
熱騰騰的水煎包馬上將兒子們誘惑了過來,
看著他們一顆接著一顆吃,
看在眼裡可是暖在心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