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說的這個水龍頭,
它所製造的恐怖程度不比之前發生的那件怪異水龍頭還少,
它讓人不寒而慄,頭皮發麻,雙腳發軟,
勞民傷財又傷神.


四年前砸下大把銀子所裝潢娛樂用舒適的地下室.
















如今變成這樣.....
















那ㄟ安捏????



罪魁禍首就是它...

 
Pipe 導管.




美國獨立門院的房子(透天厝)
在院子裡都有室外的水龍頭,
前院一個,後院也一個,
這樣是方便屋主照顧前,後院自家的花草植物,





在美國住了20幾年,
第一次受到教訓,而且是慘痛的代價.

室外水龍頭雖然方便,
卻從來不知在冬天來臨之前要將水管收起.

美國的朋友及寒冷地帶的朋友請注意,
熱漲冷縮的原理大家一定都清楚.

冬天來時,屋外是天寒地凍,
到處結冰冷的不像話,
水管若還接著水龍頭,導管裡還殘留著剩水是無法排出,
零下時是會結冰的,
因為剩下的水無法全數從水管裡排出,
導管裡積滿著剩水會結冰繼而爆裂.

導管大多埋在房子下面,
有地下室的朋友,
導管就在一樓與地下室之間.

今年四月我人在台灣,
每天跟我那三個男人Skype視訊,
老公跟我說,
我們家的地下室有水,
這怎麼可能,
我們地下室剛裝潢好不可能會滲水,
過後一直找不出滲水的原因,
直到有一天,
Kevin接院子裡的水龍頭洗車才找出原因.

當時我在室內聽到很不尋常的聲音,
就像打開電視卻沒連接上第四台的沙沙聲,
當時以為兒子只關的第四台卻沒關電視的電源,
也不以為意,
直到聲音越來越大才驚覺,
地下室!
趕緊衝到地下室,
天阿!地下室的天花板(室外水龍頭的地方)
水注像瀑布的直往下流.
只消10幾分鐘的時間,
我家的地下室全積水了,
而且已積到將近半公分的高度,
而光我家的地下室就有51坪耶,
我都快昏了.

帶著兒子們趕快吸水,打水,
打電壞話求救老公,
也打電話給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馬上聯絡相關人員大陣仗的趕到我家,
除濕機,電扇,在我家的地下室,
沒日沒夜不停的吹了四天三夜,
就怕長黴菌,
美國房子都是木頭蓋成的,
一旦長黴菌的話代誌就大條阿.

還好發現的早及時處理才未造成大禍,
傢俱,遊樂器材,運動器材,床組,全OK,
只是木質地板都泡湯了,
全部必須拆除換新.


保險公司有理賠,
美國人工又超級無敵貴,
光拆木板,再鋪木板,(不含買木板)
就光人工價就要台幣12萬.

時機歹歹,錢就自己賺了,
我家有個DIY全能高手老公,
加上兩個少年工,一位老婆工,
台幣12萬,我們就納進口袋裡,
讓兒子們有個學習機會教育也不錯,
只是會很費時又費勞力.

落落長,寫不完,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