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碗很平凡又很平民的味道,
卻是老少咸宜,大小通吃,
可以說是陪著我一起長大,
一輩子也吃不膩的平民美食吧!


加了滷蛋的肉燥飯.


小時候家裡的餐桌上都一定有肉燥,
喜歡那鹹鹹甜甜的醬汁,肥瘦適中的絞肉,
只要當天有這道菜,我一定能吃上兩碗白飯.

幾天前跟老公到韓國超市,
看到了五花肉躺在架上,就順便將它帶回來,
原本是要煮大塊大塊的滷肉飯的,
結果又臨時改變主意換成肉燥飯.

還不是自己大話說太滿了,
上次包粽子的時候,
工瞎咪,
"一次就給它包上一大串,慢慢吃,慢慢肥也甘願."
一天吃兩顆,連吃四天,
竟然真的偷偷的肥了,
還真是報應阿.

上體重計還以為體重計壞了咧,
拿起來搖一搖,再站上去,數字還是一樣,
這裡風水不好,換個地方,

咦~有聽到偷笑聲.



唉喲~~~
傳來老公的哀呼聲,
被我K了.

這老小子每天醒來的第一件娛樂就是建築在我的痛苦上,
喜歡躺在床上聽著,或刷牙洗臉時,
看我每天例行公事上體重計所發出的慘叫聲,
然後在一旁偷笑,有時大笑,
妳們說,他該不該K.

吼~又說到哪去了.
總而言之就是怕滷肉又會讓我淪陷,
白飯一碗又一碗的殺,
想說煮肉燥的話,
將那三隻餵飽後,強迫自己將剩下的拿去冷凍,
下次想拌飯或拌麵都可以,
結果還是被吃到剩下一咪咪.

臨時決定由滷肉改成肉燥,
將五花肉用食物調理機絞碎,
香菇浸軟備用,
水煮蛋撥殼候著,
材料準備好就可以上工啦.

加油熱鍋,爆香蒜末,紅蔥頭與蔥油酥.
加進絞碎五花肉快炒,再加切丁的香菇,
冰糖,五香粉,白胡椒粉,酒,醬油少許,稍微小炒一下下上色,
接著加進半杯醬油,三杯水,肉桂一枝,
湯汁滾後加入水煮蛋,
以中小火蓋鍋煮約45分鐘即可,
隨時可以依個人口味添加水與鹹度.
    

誘不誘人阿!


香菇雞湯,
沒錯!妳們沒看錯!
我家這三個男人不吃湯裡的雞肉,香菇,
就只愛這道加了雞,菇,薑,酒的湯,
有沒有被嚇到.


這次我很收斂哦,
只吃這麼一小碗.


兒子們每次吃肉燥飯拌飯,
都不知他們是在吃飯還是喝醬汁,
醬汁都蓋住半碗飯了,
遺傳到阿母也不要遺傳的這麼像.

家裡剛好兒子的同學在,
四個大塊頭的少年機,
將這鍋肉燥吃的差不多了,
12顆滷蛋剩3顆,
4杯米只剩不到兩碗飯,
本打算沒吃完的要拿去冷凍起來,
下次要煮米粉湯時要加的說,
這下沒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