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餐是我家餐桌上的基本成員,
幾天沒吃義大利菜,
就像我們幾天沒吃白米飯那像的令人難耐與想念.


千層麵是義大利有名的料理之一,
只要上義大利餐館菜單上一定看的到,
我家餐桌上也常出現它的蹤影.







20年前從婆婆那學到的傳統義大利千層麵,
料多搞工又費時,
不只麵皮要一一放到水裡煮熟撈起放涼,
每次只能煮4~5片麵皮且要小心撈起以防破損,
光煮這麵皮就要耗掉我45分鐘的時間,
  接著做醬汁,小肉丸子,水煮蛋,...
所以我以前都不是很喜歡做這道料理,
太費時了.


後來經過無數次實驗,
綜合了許多食譜的做法,
婆婆的傳統千層麵作法被我供奉起來了,
放在百寶箱裡的最底層.

現在家裡餐桌上的千層麵,
從準備食材到上桌,
只需1個小時的時間.





就是這 No Boiling Required 不需要煮,
可以馬上入烤箱烘烤的麵皮省了我不少時間.

當然啦,若是妳骨力一點,
也可以自己橄麵皮哦.


 

千層麵裡的材料可隨個人喜愛而添加,

麵皮(Lasagne)
醬汁(Sauce),
Ricotta Cheese(義大利軟酪)
Mozzarella Cheese(義大利白乾酪)
Parmesan Cheese(帕瑪森起司)
是我做千層麵的基本成員.

麵裡的內容就任你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這次我只在千層麵裡加了,
牛絞碎肉,煙燻五香火腿,波菜.
簡單又爽口.






一.醬汁做法:

其實妳可以直接做紅醬就好了,
(橄欖油,大蒜,洋蔥,紅辣椒,蕃茄罐頭或新鮮蕃茄)

但,我比較喜歡吃粉紅色的醬汁,
味道沒紅醬的酸,好吃多了.

深鍋裡以中火將6大匙的奶油溶化,
慢慢的加入1/2杯的麵粉拌均(慢慢哦)
接著慢慢地再加入4杯的全脂牛奶攪拌均勻直到黏稠.


加入一旁做好的紅醬,隨妳喜歡,
變粉色的醬汁是不是漂亮多了.







二.絞肉與義大利軟酪的做法:

平板鍋裡加入橄欖油,大蒜.絞肉,鹽,百里香,
將絞肉炒熟一旁備用.

容器裡放入義大利軟酪,蛋兩粒,切碎煙燻五火腿絞拌均勻,
冷凍或新鮮波菜煮熟將水分去掉加入容器裡一起拌均即可.

  




以上兩個作法完成再將乳酪拿出來就可以開始做千層麵了哦.



烤盤底部先塗一層醬汁,
擺上麵皮,灑上絞肉,塗上軟酪波菜,
各灑一層帕瑪森起司,義大利白乾酪,
以此類推的一層一層作上去就是千層麵了哦.


在最上層淋上一層醬汁與義大利乾乳酪,
用鋁箔紙蓋住,烤箱375度烤30分鐘,
再將鋁箔紙拿掉繼續烤10分鐘
就是ㄟ牽絲ㄟ焗烤千層麵了.



噹~~噹
一整盤被我那三個男人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