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陪老公在韓國待了將近有6.7個月的時間,
首爾,釜山,光州,
其中待在光州的時間最久.

韓國料理對當時還很偏食的我完全沒吸引力,
 才一入座,
服務生馬上端來一碟碟的小菜,
 泡菜,醃蘿蔔,海帶芽,小乾魚....
餐都還沒點整張餐桌都快被那一碟碟的小菜給塞滿,
老實說,光看就飽了.

雖說當時的韓國料理不是我的菜,
但,烤牛小排,高麗蔘雞湯,Bulgogi(韓國烤肉),
至今卻還令我念念不忘呢.

其中以韓國烤肉Bulgogi最令我傾心,
當時一星期至少吃上五次以上可見我有多喜歡了,
但吃慣了光州這一家家庭式餐館所作的微湯Bulgogi,
回到首爾後竟然沒有一家吃的慣,
來美國後更不用說了.


我說味覺也會跟著長大你們相信嗎?
以前我不吃泡菜(除了臭豆腐的泡菜外)
所有的蔬菜我都不跟它們做朋友的,
現在的我,泡菜,大部分的蔬菜,我都跟它們很麻吉耶.

幾天前到好市多補貨,
竟然讓我看到Bulgogi,
快,快,快,快帶它回家,
太想念它的味道了,
順道殺到韓國超市買沾醬,
準備好好的犒賞我的五臟廟.


幾碟的小菜.


好市多的Bulgogi,好大一盤,
我跟老公竟然吃不到它的十分之一,
Kevin今晚有舞會,
Michael打工,打完工又要跟莎拉去看電影,
所以就我跟老公享受,
但我覺得這會是一道Party時受歡迎的料理.


將煎鍋加熱後(不加油)
放進Bulgogi煎熟就可以了(很快哦)


老實說,光這一盤就夠下飯了,
味道真是好的不得了.



搭著生菜與韓式豆瓣醬.
吼~好吃到爆.

 

 隨個人喜好,就像我們的春餅,
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我向來喜歡加入白飯,
但這次電鍋沒飯啦.

但光是生菜,泡菜,Bulgogi,豆瓣醬,
就令我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