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鍋在手,香味無窮.
主婦的最佳好幫手,
大同電鍋.

  像不像在唸廣告詞!

我家這支從台灣飄洋過海來到美國的大同電鍋,
陪伴了我好幾個寒暑,
非常盡職的煮好每一道我要的料理,
實在不枉費為了扛它入境,
我家姪兒岑被海關抓去詢問
差點趕不上下一班飛機的艱勞,
真是愛死它了.

好幾星期前就想吃米糕,油飯,
但每天忙到懶得動手做,
今天被五臟廟裡的義和團敲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也總是在肚子餓的時候,
賢慧的一面才會被逼出來.

還好米糕的材料與做法都非常簡單,
半個小時,
台灣小吃就在我家餐桌出現了.



材料 :
4 杯糯米.
1 雞腿肉( 切小塊 ).
4 朵香菇切丁.
1/2 茶匙鹽.
3 大匙醬油.
紅蔥酥少許
1 杯米酒.
2 杯水

作法:
油熱後加入紅蔥酥,雞肉,香菇,鹽,醬油.
炒至香味出即可,  
然後加入水跟米酒.

糯米用傳統電鍋的內鍋洗淨後,
將以上材料倒入糯米內,
放進電鍋,外鍋加一杯水.

等電鍋自動跳起,
約15分鐘再開鍋蓋.
將煮好的米糕盛入圓的器皿,再倒入盤子裡.
淋上醬汁, 灑上香菜,
就大功告成了.







有沒有好吃樣啊!

跟妳們說哦,
   吃過就是這樣.....




  還會這樣哦...











愛的叮嚀:
煮糯米不比煮白米,   
水的比例是糯米的一半.
如4杯糯米,鍋內的水就加兩杯,
不然糯米就會太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