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這樣是不可以的... 

我這樣可不可又不干你的事,
你很奇怪咧.

在美國已婚的男女,
在左手的無名指上都會帶上戒子.
以昭告世人,
名花(草)有主,
死會了,別來惹我.

昨天上超市補貨去,
家中快斷糧了.

一名無聊男子,
從我一進超市,
兩顆眼珠就盯著我,
讓我覺得相當不舒服.

故意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真的很礙眼耶.

正當我忙著搬著汽水,
男人走了過來.

請問妳還單身嗎?

我回:不,我已婚了,
而且是兩個青少年的媽.

什麼,妳結婚了!

我心裡嘀咕著,
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啊!
我都這把年齡了,
不結婚難道要留起來供著!

但妳手上沒戴戒子啊,男人問.

看了一眼自己的無名指,
嗯,確實沒戴戒子,
但那又怎樣呢, 
誰規定已婚婦女一定要戴戒子.

男人以為我是騙他的,
一直問我是真的結婚了嗎,
要我跟他說實話但不要敷衍他,
真的是有夠盧捏,
很不喜歡這種搭訕.

本來還想多搬幾瓶汽水的,
被這個無聊男子煩死啦,
顧不了兒子喜歡的汽水口味,
推著推車趕快跑.

男人卻在我身後大喊著,
妳這樣是不行的,
長的這麼漂亮,
出門又不戴戒子,
會讓很多男人誤解的.

有些搭訕會讓女人覺得無比虛榮,
沾沾自喜,自己還是有魅力的.
但有些搭訕卻是讓人感到厭惡.

我喜歡接受男人投來讚美的注視禮,
禮貌性尊重性的交談與讚美,
我會樂於接受,
最怕的就是遇上,
死纏爛打,緊追不放,
一點素質都沒有的低質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