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妳們說喔 !
       我又學了一道台灣夜市小吃耶 ! 

唉~
我沒妳們的幸福,
台灣飲食太方便且經濟又實惠.
想吃個什麼,
歐兜邁騎著,
甚至於連專屬11號都能送妳抵達,
出個巷口轉個彎,
熱騰騰的小吃任妳選.

我呢 !
想吃家鄉夜市的食物時,
除了四處找食譜自助救濟自己動手做外,
要不就任由想吃的食物,
在腦海裡如幻燈片連續撥放個不停,
    很折磨人的捏.

幾天前在烘培達人 Mars 的家,
看到我老公愛吃的蚵子煎.
原來她是從周老師家學來的.

二話不說,
馬上快馬加鞭一路馬不停蹄,
       飛奔到周老師家取經去. 

以下是從周老師家取來的經.

蚵子煎.
一人份.

牡蠣 75克.
茼蒿或窩苣適量.
粉糊 : 地瓜粉 3 大匙.
    水 4 大匙 ,
                  鹽, 味精各 1/4 小匙.
                   沾醬 : 甜辣醬, 蒜泥,醬油膏各少許.

作法:
1) 牡蠣洗淨瀝乾, 青菜切小段, 粉糊調均.
  2) 熱鍋, 放牡蠣略煎,在把粉糊到在牡蠣上,
順手把攤的太開的粉糊產道中間.
3) 打一個但在鍋邊一起煎,且把蛋黃戳破.
  4) 等牡蠣粉糊的底部已經煎到香脆為膠後,
鏟起倒蓋在半熟蛋上.
            5) 鍋邊加點油, 放青菜炒一下, 再把蛋和牡蠣鏟起.
倒蓋在青菜上,即可盛出.
由上往下是 : 蛋, 牡蠣, 粉糊,青菜.
 6) 淋上少許甜辣醬, 蒜泥,醬油膏即可食用.


第一次做蚵子煎給老公吃,
看他吃的津津有味,
     真的好有成就感哦 !

但我不敢吃牡蠣, 不喜歡它的味道.
所以我用蝦子取代牡蠣,
以小白菜取代茼蒿與萵苣.
照樣好吃的不得了.







以上的蝦仔煎是兩人份的.
是我跟老公今天的午餐哦 !

本來還想再來杯珍珠奶茶讓它台味十足.
但吃的實在是有夠撐,
況且正值,
減肥中,
     還是喝美容聖品白開水就好了.
至於珍珠奶茶,
拍謝嘿,
        麻煩請自己到對街路口紅綠燈下那家買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