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熨斗的工作,
   不只是燙衣服而已哦 ,
      它可是還有另一項任務呢 .

我家兩位寶貝,
在學校的表現, 一直讓我很放心.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幾乎是所有天下父母的希望.
老實說,
以前我是一位非常重視成績的母親.
    對兒子們的要求也很高.
所以兒子們在學校的表現及成績總是名列前矛.

但我卻忽略了孩子心中所要承受的壓力.
我一心的要求他們努力的學習,
用功讀書, 學以致用, 名列前矛.
要他們好還要更好.
現在想起來,
心還真痛.
當時不知著了什麼魔.

直到兒子們漸漸長大,
開始埋怨我給他們的壓力過大,
經過一番溝通,
以及他們所證明給我看的.
我終於退了一大步,
不再像影子那樣緊跟著他們了.

但我唯一的要求,
也是我一直以來的要求.

在上課時間, 絕對不可以神遊,
要非常專注的聽老師講課,
不懂要馬上發問,
只要做的到這一點,
回家不溫習功課,我都不會說話.

經過半個學期的實驗.
證實了兒子們, 沒讓我失望.
沒有我的緊迫逼人,
處處監督之下.
功課還是照樣一極棒.
這下我們都各鬆了一口氣,
他們開心, 我也寬心.

年級越高, 科目越難.
而我也將我定的標準.
從每科都必須是A降到B,
甚至於C我也會接受,
因為我學會,
讓孩子快樂學習也快樂長大.

自從我改變我對兒子們的要求,
我們的摩擦減少了,
兒子們變的更自動自發,
學習效果也更為顯著.

成績單寄回家來,
不是 1st Honors 
就是 2nd Honors.
在在的讓作阿母的我高興到合不攏嘴.

而我家熨斗常常要做的工作是什麼呢.

是.......


















沒錯 !
     就是常要燙獎狀. 


 這兩個小菟仔子.
每次ㄧ發獎狀,
  就將它折起來放進口袋裡.

        害我每次都要用熨斗來燙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