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 我幾乎不下廚的, 廚房總該有公休日吧!
所以每到週末, 我們就變"老外".

我老公倒是有一手的好手藝, 煮的菜真好吃.
他喜歡上網找食譜, 或是看家裡的食譜做菜,
然後到週末, 他就會煮不同的晚餐給我們吃.

這是星期天老公煮的晚餐.........


餐前的 Lobster Bisque 龍蝦濃湯.



接著主菜上桌了......." 蟹肉義大利麵 ".
上頭灑上 Parmesan (巴馬山起士粉)
加上一塊蒜頭麵包, 當然少不了我愛喝的紅酒囉!
M~M~M~ 真是美味.

[蟹肉義大利麵] 的材料與作法:
材料:
蒜頭 3粒(拍碎). 橄欖油2大匙. 蟹肉3大支(煮熟的)
一盒義大利麵條 Spaghetti ,
2罐番茄醬汁 Tomato Sauce.
2罐蕃茄切丁 Tomato Diced. 若找不到, 可用生蕃茄切丁.
1罐番茄醬糊 Tomato Paste.
少許乾辣椒, 少許巴馬山起士粉.
(用罐頭是比較方便,節省時間, 你也可以用真材實料)




作法:
將蟹肉從蟹腳內挖出備用.
將橄欖油, 蒜頭放入鍋中," 記得要小火 ", 慢慢將蒜頭味逼出.
然後放入醬汁, 切丁, 醬糊, 少許乾辣椒至鍋中, 攪拌均勻.
蓋上鍋蓋以小火慢煮20分鐘, 20分鐘後關火, 將蟹肉放進鍋中,
再蓋上鍋蓋,(因蟹肉是熟的所以不必再煮過),

另一鍋中, 放入水, 等鍋中的水煮沸後. 放進義大利麵條.
看盒子上的說明, 會告知需要多少時間.

麵熟後, 倒入漏斗, 然後依量, 放進你的餐盤,
淋上醬汁, 再灑上巴馬山起士粉. 就大功告成了.

簡單吧! 以上材料, 到大型百貨公司的超市, 大都買的到.

今天是我的公休日(煮飯),當然連"清理善後"也包括在公休日裡.
所以他們三個男人,一個清桌子,一個洗碗,一個將剩餘的菜放進冰箱.




而我呢......當然....端著我的紅酒到.......


客廳......

當少奶奶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