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喜歡看兒子們放學回家,進門時臉部的表情...........

驕傲的臉,心虛的臉,生氣的臉,陶醉的臉,做錯事的臉............
一星期都可看到幾種不同的臉譜.

考試考好,就神氣跩樣, 考糟時,就裝可憐樣.
功課多,就氣呼呼樣, 做錯事時,就無辜樣.
要設計我時,就一副賊樣.

媽當久了, 兒子們的一舉一動, 都逃不了我的透視眼.
一進門,就可看出一二. 少爺他心情如何.

心花怒放時, 不必我發問, 就會像蜜蜂一樣飛來,
對我是左親親,右抱抱.
媽, 妳知道嗎......然後就.....
機哩嘎啦, 說著他一天的豐功偉業,
他今天是如何的英勇, 課堂上如何有問必答,
今天一位漂亮的女生, 來跟他說話,
今天老師是如何稱讚他,
今天.... 真是愉快的一天.

不如意時, 進門就一語不發,
我問: 怎麼啦!
回答: 沒有啊
我問: 好啦! 說啦~
媽, 妳知道嗎.....然後就......
劈哩趴啦, 氣呼呼, 比手畫腳,
委屈十足, 訴說著事情的來龍去脈.
今天體育老師很殘忍, 跑了一千公尺後,
不許大家喝水, 他們是多渴,
今天老師派的功課多到,像山一樣高,是虐待兒童,
今天..........

每次聽完他們的訴說, 只能鼓勵及安慰他們.
然後到到廚房弄點心, 獎勵他們,或是幫他們降火

喜歡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
喜歡他們向我抱怨,不平時的模樣.
喜歡他們高興,神氣時的模樣.
喜歡他們又要設計我們時的,那副古靈精怪的賊樣.....

兒子們,不知又要設計我們什麼時,(尤其是Michael)
嘴巴總是甜的比蜜糖還要甜上十倍.
Mom ,Dad, 你們知道,我有多愛你們嗎?
真的好愛好愛你們哦! 然後對你是,又親又抱.
整個人像"快乾"一樣, 貼在你身上,跟前跟後,
那副模樣, 看了不融化也不行,
看吧! 天底下,沒有贏的父母.
OK! 目的講出來吧!
每次兒子們這樣, 我就知道,一定又沒什麼好差事,
或者荷包又要失血了.

孩子的媽,我,可是老神在在. 已經練了一身金剛不壞之身.
不大吃他們那一套了.
但孩子的爸, 總是被他們的甜言蜜語, 迷的昏頭轉向,
有求必應, 又來了 "看到孩子們高興,一切都值得"

孩子的爸! 錢雖然是你在賺, 但..是我在管耶!
你嘛幫幫忙,掌"手頭"(台) 不是那麼容易ㄝ.
只要他們三個男人一出門, 厚~ 偶下個月一定透支,
誰說敗家只是女人的專利, 男人敗起家來, ㄝ素粉可怕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