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姆斯特丹到巴黎,

1 2 3 4 5 6 7 8 9,

總共龜速的走了9個多月,現在才剛要抵達.

 嗶嗶..火車終於進站囉!

IMG_5230.JPG

 

想說來拍一下巴黎北站,

右下角的那位老兄一看我就馬上活潑的跳啊跳,

是高興回到家了還是過度親和,

不管如何,旅行中還是喜歡看到像這樣活潑可愛的人們.

 

04eb1a5498c161e564857566066c50dd

老實說,我很喜歡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車站,

外觀看起來好像博物館,建築很壯觀,

裡面的服務人員更是親和力十足,加上人人一可流利的英文,

感覺就像在自己國家的感覺,很舒服.

 

IMG_4683.JPG

 

從我下榻的飯店步行到中央火車站其實不用10分鐘的腳程,

但礙於好幾卡行李只好叫了計程車,

不然走路會比坐車還快呢.

 

f_1931540_1[1]

 

秋冬是晝短夜長的季節,

都早上8點多了,天還沒亮.

IMG_4791.JPG

 

到巴黎的火車票在出發的前兩天才買好,

我們所搭的這一班火車是直達不必中途轉火車,非常方便.

單程以當時的匯率是129美元,

只是停了好幾站,當停在比利時時,真的有股衝動想拉著老公提著行李下車,

因為比利時有在當時的旅行計畫中,

只是後來我貪心,想在巴黎停久一點才將比利時刪掉,

還好,老公把我帶到列車酒吧喝的杯紅酒,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比利時在我眼前閃過,跟我最喜歡的巧克力說掰掰.

IMG_5227.JPG

 

f_1931540_1[1]

 

三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巴黎北站,

好幾次老公都跟我說他好喜歡巴黎北站的氛圍,

這座火車站建於19世紀為羅馬建築非常的復古風,

到現在還堅持使用翻牌來顯示列車到站的資訊,好酷喔,

一進火車站就可以看到月台,好有懷舊感.

難怪老公喜歡,連我都喜歡呢.

IMG_5234.JPG

 

下面這張是網路相片.

  20140727000005M[1].jpg

 

f_1931540_1[1]

 

在巴黎的飯店早就訂好了,

後來又跟我們駐巴黎的經紀人聊,

熱心的夫妻倆幫我們找到更便利又實惠的飯店,

全讓他們為我們搞定,

步行到巴黎鐵塔與凱旋門不到10分鐘的腳程,

房價從400美元降到285美元一晚,

YAAAAAA 我的LV有著落了.

Hotel Waldorf trocad

房間很乾淨,服務很親切,含自助早餐.

IMG_5240.JPG

IMG_5241.JPG

IMG_5306.JPG

 

IMG_5315.JPG

 

IMG_5384.JPG

 

貼心的Jean-louis夫婦早在我們抵達飯店前就送來了花束與香檳,

揪甘心ㄟ 7322631b50e1ae6ce3f1e45d49d1630e

 

IMG_5311.JPG

IMG_5328.JPG

 

f_1931540_1[1]

 

喝完愛心香檳後,拉這老公就往外跑,

左邊是巴黎鐵塔,右邊是凱旋門+香榭大道,

要先去哪個地方呢????

不管了,巴黎鐵塔.

下次再聊巴黎鐵塔嘿.不然在聊下去會沒日沒夜,我的手指會打字打到斷...

 

f_1931540_1[1]

 

巴黎街頭的好處是,露天咖啡酒吧到處都是,

走累了,停下來喝杯咖啡或紅酒,吃吃點心,隨意看人,完全放鬆.

 image.jpg

 

也都處可見可麗餅攤位的蹤影,

IMG_5285.JPG

image.jpg

 

IMG_5376.JPG

 一整個下午就是這樣吃吃喝喝,走走看看,真是太開心了,

回飯店前停下來喝杯紅酒.

 IMG_5379.JPG

 

在巴黎的初夜,一定會是一夜好眠,

結果沒錯.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jin 的頭像
Jinjin

風"芝"城的故事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dreamycat_vivi
  • 哈哈~~終於又生出一篇來了
    話說從阿姆斯特丹到巴黎走了9個月,是有點久
    不過我也好不到哪去,一個泰國行,生了1年多還沒生完
    多胞胎生好久~~(噗)

    話說,巴黎渾然天成的浪漫風情
    讓每個女生都嚮往,我雖然已經去過但還是好想再去重遊
    看看風景、喝喝咖啡,不過如果有豔遇更好~~~(哈)
    +1
  • 唉~~~每次都想生,但總是沒力氣生,金害...
    妳生一年,我大概要生兩年,看吧!真的快兩年了..><

    我好喜歡巴黎,好休閒好放鬆,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太享受了.
    沒豔遇,那下次我們倆來個偶遇 如何? XDD

    Jinjin 於 2016/05/20 22:29 回覆

  • 吟吟
  • 哇!!好期待下一篇 下下一篇 下下下一篇....
    哈哈哈 親愛的寫的遊記 吟吟永遠都期待著的XD
  • 那要等...等..等好久...哈哈,
    讓我慢慢生... XD

    Jinjin 於 2016/05/20 22:53 回覆

  • 小馬達
  • 浪漫的法國之旅耶
    好期待也好羨慕喔
    可以坐在這浪漫的法國街頭
    應該是很多女生的夢想啊


    推推
  • 這趟巴黎行真的很休閒,(啊..我向來旅行就都很優閒阿..><)
    飯店離景點進就是有這個好處,雙腿打天下順便健身.
    走累了,街頭多的是咖啡館,坐下喝杯酒看看來往的路人,享受吧!

    Jinjin 於 2016/05/20 22:57 回覆

  • wenshu
  • 晚安
  • Good night!!!

    Jinjin 於 2016/05/21 08:00 回覆

  • 佳惠
  • 推~
    金金姊
    連車站,小攤,甚至是建築物都好漂亮的巴黎
    尤其是看妳在列車酒吧!!(尖叫~)
    在列車酒吧喝杯飲料還是用餐 是我的夢想之一呀!真羨慕妳!
    這旅程一定收穫滿滿~
  • 佳惠~我好喜歡巴黎哦,好放鬆的一個旅行,
    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呢.

    Jinjin 於 2016/05/21 08: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