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飛機, 從芝加哥直飛墨西哥的 Cancun (坎昆).
3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 終於在中午時分抵達了友好Amigo 的國家.

一出機場, 阿娘喂阿.... 熱... 熱... 熱... 連三熱.
熱到我快溶掉了, 潮濕的氣候跟台灣有得拼, 陽光熱情如火.

搭上飯店派來的接駁車, 車上的冷氣才稍稍的為我降溫.
由於我們住的酒店離cancun 有30分鐘的車程.
沿途看著窗外的景色, 試著用我的眼睛捕捉了解一下民情.
映入眼簾的, 好幾個字形容..... 窮... 髒... 亂... 唉...

直到看到我們飯店雄偉氣派的大門入口,
車子慢慢的駛進, 兩旁種滿花草樹木的美麗花道.
與大門外相比, 宛如進入另一個世界,
飯店裡的豪華裝潢與大門外的現實生活,
只是一牆之隔, 竟是天壤之別.
但卻是一個親切美麗的國家.

寫遊記 ... 我最不在行了, 所以跟著我跳來跳去嘿...
我會慢慢的介紹給你們看, 馬雅文明, 金字塔, 潛水, 美麗的沙灘...

今天先帶妳們到 Yucatan peninsula ( 尤加敦半島 )
的 Under ground river
瑪雅人稱它為, Blue water 藍色的水.

它是在地底下, 是一個洞穴, 好美好美哦!
它大到可以游泳呢!

先看 MV ....




接著我帶大家爬著樓梯, 一層一層走到地底下去.....













怎樣 ..... 很漂亮對不對 ... 呵呵~

這是我上網找到的資料, 給大家做參考.

在這裡(尤卡旦半島,Yucatan Peninsula)
都是石灰岩地帶,土壤較薄,所有樹林長不高,
由於有石灰岩,這裡也有很多溶洞(Sink Hole),
據說有超過11,000個。
另外,這裡也是殞石撞地球造成恐龍滅絕的地方,
據科學家研究,這顆大殞石,部份還埋在這裡的底部,
不過由於太深了,現代的鑽探工具和設備還無法挖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