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風車國,當然不能錯過 荷蘭三寶,

風車,木鞋,鬱金香.

但我最想看卻是在童話故事,電視,教科書裡才看的到的風車.

 

 

image.jpg  

 

十月的荷蘭總是溼答答的,

根據老公多年來的經驗,出發前一再要我將傘帶好,厚外套穿好,

以免招受風吹雨淋.

看來我真是老公的福星,這趟旅行都沒被雨淋,

老天真是太疼惜我了,總是選在我睡覺的時候才下雨,

出門時雖沒艷陽高照,但卻給我陽光擁抱,糾甘心ㄟ.

 

f_1931540_1[1]  

 

想看風車又不想跑太遠,桑斯安斯是最佳首選,

原本想到鹿特丹已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小孩提坊(Kinderdijk),

但基於時間考量,

只選離阿姆斯特丹往北15公里的安斯桑斯,

從中央火車站搭火車不到30分鐘就到了.

火車票只有3塊多歐元.

火車上,每站的時刻表也顯示的很清楚,

差不多在27分鐘後左右在Koog Zaandijk 下車.

決不會坐過頭.晃心啦.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個火車站的地下道,

不知是不是因為不是旺季關係,地下道顯得冷清,感覺像來到貧民區.

 

車站離風車村約10幾分鐘的腳程距離,

跟老公慢慢走,左右看,還是沒看到能抓住我視線的事物,

直到轉了個彎.....噹噹....

我看到的第一個風車,

真是太興奮了.

但,這還沒真正進入桑斯安斯呢.

IMG_4702.JPG  

還要在跨個橋才算真正的抵達.

IMG_4708.JPG

 

IMG_4710.JPG  

 

到囉,這個風車村是不收門票的,

裡面有5個風車,其中只有兩個需付費才能進入參觀. 

IMG_4714.JPG   

 

一進來就被這份寧靜感震住,美得像幅畫.

IMG_4715.JPG

 

IMG_4719.JPG   

IMG_4728.JPG  

 

IMG_4787.JPG

河畔的小村莊,有著如童話般的小屋,好想住下來喔.

 IMG_4711.JPG

 

沿著河畔小路一一的研究風車的造型,

老實說,完全看不出哪裡不同,就都是風車嘛.

 image.jpg  

 IMG_4731.JPG  

IMG_4759.JPG  

可別小看它喔,它可是為人類帶來很大的貢獻呢,

每個風車都有不同的作用,

每天像小蜜蜂一樣勤做工,

努力勤奮的轉阿轉,將風力轉為動力,

有的鋸木,有的磨香料,甚麼都難不倒它.

IMG_4752.JPG

 

IMG_4741.JPG 

  雖然才參觀過五個風車,老實說,我也忘了哪個是鋸木哪個是磨粉,哪個是哪個,

但我手上有帶回其中幾個風車的簡介.

 

"風"是一種變化無常,不太聽話的能源,它能使風車轉動起來.

但想要風車乖乖地工作,

還需要磨坊工人不時地轉動安裝在15噸重的風車頭上的車葉,

將其調到迎風的方向.

同時葉片上調節速度的風帆,也得靠人工操作.

 

到現在這些風車還是需要人工的操作,

雖然看似麻煩的技術,但卻是時代的歷史見證.

 

f_1931540_1[1]  

 

十三世紀時,與海爭地的荷蘭人,因許多路地低於海平面,

進而設計出一雙雙保暖又抗濕的木靴,到現在傳統農村中還可以看到農夫穿著下田. 

聽說每位荷蘭男人在結婚娶妻前,一定要學會如何做木靴來證明自己有賺錢養家的能力.

image.jpg  

image.jpg  

 

風車村裡的田園風光,讓人能不自主的放慢腳步,

看著牛羊低頭吃草,一副與世無爭的景象,

至今還是令我懷念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