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道不必忙到手忙腳亂,油頭垢面,
可以打扮的花枝招展水噹噹迎接貴客的宴客好料理.
Chicken Chasseur 
香煎雞肉佐法式獵人醬汁.





 光看這像片,有沒有成功的獵獲到妳們的心啊?

法文的Chasseur是獵人的意思,
而這道醬汁是整道菜的靈魂,
是在材料裡加了白酒慢燉而成,
雞肉倒成了配角.

也是法國的一道經典料理,
簡單易作,家常,宴客兩相宜,
不只可淋在雞肉上,
任何妳喜歡的肉類,莎拉....
反正就是隨妳高興淋,隨妳高興加,
是一道,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醬汁,
我認為的啦.


材料:

芥花油 Canola oil 
1/2  隻雞切塊.(有雞腿,雞胸,雞翅......)
鹽,黑胡椒.
蘑菇,歡喜量,去莖只留蘑菇帽然後切片.
一大粒紅蔥頭切碎.(shallot)
2大匙蕃茄醬糊(tomato paste )
分兩次用.
1/2杯白酒.
1 1/2杯雞湯(chicken
stock)
2大匙奶油.
切碎的茵陳蒿(fresh tarragon )少許.





阿妳們一定會想說材料的最後一項茵陳蒿Tarragon,係蝦米碗糕齁.
它就長這樣,


是不是長的像雜草.
可別小看它哦,
它可是被廣泛的用於法國料理中哦,
我有上網去查了一下....

茵陳蒿(Tarragon)原產於法國,屬於菊科草本植物的一種香草,
葉子有類似茴香的特殊香氣,略帶半甜半苦的甘草風味,
茵陳蒿具有消除魚肉類腥味及分解脂肪的作用,
很適合將其葉子碎末加在烤魚.烤雞上.
此外也可以在炒蛋,煎蛋等蛋類料理中使用.

安捏妳們了解了齁?

批ㄟ司: 我家作料理時總是喜歡作Double,所以別注意我們的份量嘿.

好,那讓我們繼續....

做法:

將雞肉洗淨切塊,灑上鹽與黑胡椒粉,
鍋中加入幾大匙的芥花油,雞皮朝下煎至金黃,再翻邊將另一邊也煎到金黃,
將兩邊煎至金黃雞肉取出鍋放在盤上一旁備用.
  

現在我們要來做獵人醬了....

同一鍋中放進去莖切片的蘑菇,
加鹽與胡椒調味小炒至軟化與金黃即可盛出一旁備用.
  

在同一鍋中(放心,一鍋到底啦.)
在加進些許的芥花油,放進紅蔥頭小炒,再加進1大匙的番茄醬糊喇1~2分鐘.
接著加入半杯白酒煮約4分鐘讓它蒸發,
接著倒入1 1/2杯的雞湯煮至滾.
 

然後將一旁備用的蘑菇,雞肉回鍋,
轉為小火,蓋上鍋蓋煮約15分鐘或至雞肉全熟.
 

當雞肉全熟時,將它從醬汁裡取出放在盤上保溫.


醬汁繼續煮中,
加進另一大匙的蕃茄醬糊喇喇ㄟ,
然後再加進奶油與茵陳蒿攪拌均勻即可.


擺盤後淋上加了磨菇的獵人醬,
一旁再搭著Creamy Polenta (玉米粥)




夭壽哦...秒殺,
我家兒子們吃光光,
連雞腿都拿起來直接啃,玉米粥當薯泥吃,
看的我跟老公心花怒放.

當然,
這一餐又是我家大廚的傑作,
我只是狗仔.


那個Creamy Polenta (玉米粥)
下次介紹給妳們知,
是義大利知名的菜餚之一,
連我家這兩隻歪嘴雞都吃的津津有味,
而且也比薯泥養分多,
等偶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