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湯品嗎?
      偶也素, 偶也素.....
中式的,西式的,管它瞎咪式的,我都愛,
反正我都不中不西了,
沒差啦!

尤其最喜番在冷冷的天,
最好是屋外飄著雪,
齁,喝起熱騰騰的湯最有FU了,
不只暖胃,更是暖心.

家裡常喝的湯品,
除了龍蝦濃湯,英格蘭巧達濃湯,托斯卡尼湯,馬鈴薯濃湯,雞肉加米飯蛋麵湯,
玉米火腿濃湯,牛肉湯,貢丸湯,餛飩湯......
就是這道,奶油蘑菇濃湯了.
Cream of Mushroom soup




春天的腳步真的近了,
晝短夜長的鳥日子終於快結束了,
每天不必在黑罵罵的天色中醒來,
最喜歡在週末的早晨被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給曬醒,
幸福指數真的破表耶,
有陽光的加持,
感覺一切都美好,心情都亮了起來.

雖然芝加哥的氣候還維持在0度C左右,
下雪,下雨,放晴,刮風,輪流上場,
但最起碼太陽公公還是很盡職的每天找時間打卡,
雖還不是很熱情,但已經揪甘溫了.





向來我就不重視午餐,
因為早餐吃的晚,
醒來就先喝水,接著喝咖啡,
水跟咖啡就是我的早餐,
到9~10點我才會吃早餐,
所以通常跟老公出去用午餐時,
我的午餐大多是湯品加一塊義大利麵包.

週日的早晨跟老公說想喝湯,
賢慧的他馬上翻食譜去,
綜合了好幾位大廚的點子再加進老公自己的做法,
一道讓我連喝兩碗公的奶油蘑菇濃湯就出爐囉.



材料:

鮮蘑菇 fresh mushrooms ,(妳歡喜量)
波托貝洛蘑菇 fresh portobello mushrooms .(妳歡喜量)
1 大匙 橄欖油olive oil. 
4 大匙奶油+1大匙奶油,(分開用)
1 杯切碎洋蔥,
1 條切碎紅蘿蔔,
1 小匙百里香teaspoon Thyme . 
鹽,黑胡椒,
2 杯切碎生蒜chopped leeks,只要白的跟淺綠的部分(兩支)
1/4杯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
1杯白葡萄酒white wine .
1杯
half-and-half 
1 杯鮮奶油Heavy cream.
1/2杯切碎巴西里fresh parsley.


做法:

跟妳們說哦,可以加進任何你們喜歡的菇菇嘿,
我家最常用的菇就是這兩種,
所以冰箱裡隨時都有.

大家都應該記得,蘑菇類不要用水沖洗,只需應濕紙巾擦拭就行了吧!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妳們都是好學生,都有給它記住.

好,那偶棉正式上菜....

擦拭乾淨的蘑菇將莖的部分分開然後切碎,
再將蘑菇切片約0.5公分,一旁備用.

 

生蒜兩支,只要白與淺綠的部分,切碎一旁配用.
  


現在將鼎阿拿出來,先煮湯汁,

鍋中加熱一大匙橄欖油與一大匙奶油,
加入切碎蘑菇莖,洋蔥,胡蘿蔔,百里香,鹽1茶匙,1/2茶匙胡椒粉,
中小火煮約10~15分鐘直到蔬菜變軟.
加入6杯水將它煮滾,然後轉為小火不加蓋煮30分鐘,
直到湯汁蒸發剩下4 1/2杯.
  

用濾網將蔬菜與湯汁分開,只留湯的原汁.
 


擱來,再拿出另一個鼎阿...

加熱4大匙奶油,再加進生蒜,以中小火煮至生蒜有點金黃色,(約15分鐘)
接著加進切片蘑菇煮到蘑菇成金黃又變軟.

 

蘑菇軟後加入麵粉喇喇ㄟ,再加進白酒繼續喇,
這時候會變糊狀,但免驚,
再將一旁備用的原汁倒進醬糊裡,
喇喇喇,給它喇到滾後,轉微小火再煮10分鐘.
  

接著倒入1杯half-and-half 跟巴西里(我加香菜)
喇喇ㄟ,喇到溫就好了哦,不要煮滾,安捏就可以熄火了.
 

跟妳們說哦.....好喝,好喝,真好喝.



再跟妳們說哦......我喝了兩大碗.



再,再跟妳們說哦....
吃光光,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