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咬進嘴裡,
沒爆漿,卻爆汁啦.

揪西,揪西,好揪西,
多層次的口感,
一整個幸福滿足到掉渣.

其貌不揚卻溫柔可口,
軟的像吸足了水分的海綿,
油豆腐鑲肉.







記憶裡,豆腐並不是我的最愛,
小時後家裡餐桌上出現豆腐料理也不多,
從哪時候開始愛上豆腐,
我想是近10年的事.

加上老公被我們那頂港屋名聲,下港屋出名ㄟ臭豆腐嚇到,
光聞到味道馬上拔腿就跑,
就這原因我家餐桌上豆腐出場的次數更是少的可憐了,
但我又愛吃豆腐,
總不能因為臭豆腐而從此不吃豆腐吧,
不行,不行,這樣犧牲太大了,
一定要想辦法讓老公改變對豆腐的看法,
從此老婆我開始耍心機,
慢慢來,一定要讓他愛上豆腐.



第一道向他伸出的魔爪就是麻婆豆腐,
畢竟麻婆豆腐裡加的材料及勁爆的口感,
轉移了他對豆腐的注意力,
加上愛吃辣的他,麻婆豆腐裡更給它使勁的加把辣,
辣的他茫酥酥,
辣的他不自覺的多吃一碗白飯,
第一次出擊,成功!

接著陸續的端出其他的料理,
紅燒豆腐,椒鹽豆腐,
直到這道油豆腐鑲肉,
次次達陣成功,
雖然這老小子還是無法接受臭豆腐,
但已經開始接受其它豆腐料理,
可以慶祝灑花了.





油豆腐鑲肉材料:

油豆腐好幾粒,豬絞肉1磅,蔥一枝,麻油少許.


油豆腐洗淨用水泡軟後,擠掉水分與油份.

豬絞肉裡加入,鹽1/2茶匙, 醬油1.5茶匙, 太白粉1.5茶匙, 水1大匙,
將以上材料喇喇ㄟ一旁備用.


   

瀝乾油份,水分的油豆腐再中間挖一個洞,
洞裡塞進肉餡然後用大拇指作塞近動作.


  

將油燒熱後,開口的地方朝下略煎過,
然後翻面,底部也煎一下下
然後調醬油膏1大匙, 糖一大匙, 水一杯, 胡椒粉少許,太白粉一,一,一點點,
淋進開口已朝上的油豆腐,蓋上鍋蓋以小火煮到快收汁,
在快收汁之前再翻一次面,
讓另一面也吸足了醬汁,
這樣整顆油豆腐就會像吸足水分的海綿,
揪西到連阿兜ㄚ也瘋狂
.
  

起鍋前淋上少許麻油,
擺盤後灑上蔥花.



想不想來一口阿.


老公也開口說,
哈尼,還有剩嗎?
留幾顆明天給我帶扁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