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哉,哇哉,
我知道妳們要說什麼,
最近的我怎麼這麼賢慧? 對不對?
哈哈哈~
別說妳們了,連我家老公也這樣說捏.

這次賢妻又做蝦咪東東了?


碗粿啦.



要做碗粿餡料之前,
為了幾顆滷蛋,
我已在一旁滷了一鍋控肉+肉噪了,
這次還加了豆干,貢丸哦.
   而且做好後趕緊拿去藏起來,
免得跟上次那鍋香菇肉燥的下場一樣,
一出鍋馬上被幾個漢草魁武的少年雞配飯呷料料.





老實說,
再還沒被逼出淺能時,
總覺得這些台灣小吃一定不好做,很搞工,
誰知在自己做過後才發現,
原來是這麼的簡單,
而且做過幾次後,越作越熟練,
越作越有心得,越抓住口感,
不給自己摸摸頭都不行了.

會PO上文章的食譜都是因做過而又好吃的料理我才會PO,
只要不合我口味的,沒做成功的,
我是不敢PO上的,
所以請大家安心食用.
 




碗粿做過好幾次了,
而且一次比一次好吃,
所以趕快PO上來與妳們分享.



碗粿餡料:
油, 紅蔥酥, 豬肉, 香菇, 蝦米, 肉燥一碗, 醬油, 五香粉, 糖, 鹽.
放進鍋中炒熟一旁備用.


再將滷蛋切成妳喜歡的Size.


米糊材料:
一包粘米粉 ( 16 oz , 1 lb)
3杯冷水
2茶匙鹽
1茶匙米酒
將以上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再燒7杯水, 必須煮沸, 水滾後關火, 倒入以上材料不停的攪拌,
此時材料會變的濃稠,很快哦.
 

米糊濃稠後再加進兩碗肉燥,
肉多醬汁少.
 

碗內某上一層薄油,  再將米糊分到碗裡約7分滿.
將餡料加入米糊中, 蓋滿 放進蒸籠,以大火蒸25分鐘.
 

這醬汁我要大大的推一下,
大家都知道南部人喜歡吃鹹鹹甜甜的料理,
加上我這個道地的港都姑娘,
  每次吃個肉圓,肉粽,碗粿.....
所加的醬汁遠遠將主角蓋的不見天日,
都不知是在吃肉圓碗粿還是在喝醬汁.
這醬汁真的,
吃重鹹ㄟ可以任意添加蒜末啦,甜辣醬啦...
任君喜番.


但....光這樣就粉好吃了哦.

水兩碗,醬油膏2大匙,糖2大匙,太白粉勾欠,就好啦.


25分鐘後取出放到微涼,
倒扣放進盤裡,放上菜脯,淋上醬汁...
吼吼吼~


一出爐我就連吃兩碗,
QQ的口感,滿足的幸福感,
妳們自己去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