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冒牌貨,別被他騙了.
常常在想,也很懷疑,
我家這隻明明是如假包換的阿兜ㄚ,
怎麼飲食方面比我這個MIT正牌國產貨還台阿,
都不知誰才是台灣人捏?

話說我家老公,
不是我在額樂的啦,
我煮什麼他就吃什麼,
真的是太好養了.

由於工作的關係,
幾乎世界跑透透,
吃盡了各國美食,精緻料理,
大多數人會以為這樣被美食養久的人嘴一定很挑!
結果卻不盡然.

出差時天天與滿漢全席,山珍海味,大魚大肉為伍,
但回到家最想吃的卻是老婆煮的家常菜,
雖沒有豪華星級的水準,
卻是再多錢也吃不到的,
"家的味道".

結果咧,
從吃星級料理淪為吃路邊攤小吃,
老爺吃的開心滿足,
而且還愛不釋口呢.

一些我在台灣我根本不會吃的食物,
像豬耳朵,豬舌頭,鳳爪,內臟,雞翅,雞胗,鴨舌頭,大腸,蛇肉,山鼠肉.....
你只要端的出,他就照單全收,
我這個道地的呆灣郎真的被這阿兜ㄚ徹底打敗,
但...
這個什麼都吃的阿兜ㄚ竟然敗在一樣的手裡,
說來好笑,這一味可是好料耶,竟然連聞都感到痛苦,
係瞎咪?????
竟然是...

臭..豆..腐..

哈哈哈,是不是粉好笑...

好啦,別糗他了,
來吃好料啦,他喜歡的好料啦.

三層肉,五花肉,算蝦咪,
老爺他可愛死了肥滋滋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豬腿,豬蹄膀與東坡肉,
偏偏我怕極了全肥肉,
所以從來不煮豬腳給他吃,
要吃除非回台灣,姊姊會煮給他吃,

這次我佛心來著,
看他唸唸不忘姊姊的魯豬腳,
特地上韓國超市買了幾隻豬腳回來,
跟姊姊要了食譜,
好好的慰勞我的搖錢樹.



材料:
豬腳,大蒜,蔥,醬油,水,可樂.

做法:
豬腳川燙後取出,放進冷水泡冰塊冰鎮,
取出瀝乾水分放進冰箱冷藏一個晚上.

鍋內熱油爆香大蒜與蔥,
加入冷藏一整晚的豬腳大炒,
淋上醬油上色,繼續炒,
然後加進一整罐可樂,
因可樂本身已有糖分,所以無需在加糖,
再加進少許水,
水滾後試口感,
不夠鹹,不夠甜,甚至想吃辣,
這時候全憑你做主,
因為下廚妳最大,

湯汁滾後以中小火繼續悶煮至豬腳軟到你喜歡的程度,
但我卻將它移到節能快鍋裡,
讓快鍋軟化它.



60分鐘...
豬腳軟到一撥即開,入口即化,
肥肥吃在嘴裡感覺好有彈性哦,
難怪老公會這麼喜歡它.


滷肉也是我家的家常菜之一,
一旁的滷蛋可是兒子們的最愛呢.



我家這個有著洋人外表,
確有著台灣胃的阿兜ㄚ,
是不是很識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