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特別熱,
芝加哥自入夏以來,
每天氣溫總是以高姿態對人,
高高在上,跩個香蕉芭樂的將熱氣一灑,
整個芝加哥馬上變烤箱,令人相當不蘇湖.

昨晚夜裡的那場大雨,
將窗戶拍的聲聲作響,也將我拍醒了,
今年不只熱到不像話,更是缺雨水,
下過幾場雨,手指頭都算的出來,
可憐的草皮因沒雨水愛的滋潤,
黃禿禿一片,還以為來到沙漠呢.

今早降溫了不少,
跟老公端著咖啡到後院裡喝,
久違的涼風,暖暖的太陽,
一整個舒服到極點.

週末一到,
我家老公馬上從工作狂變家庭煮夫,
而老婆我馬上從煮飯婆變成灰姑娘,
且我的南瓜馬車有48小時的魔力哦.

不是我在說啦,他真的很愛煮耶,
而且都煮一些平常我不會作的料理,
這次他又做了什麼咧?

在後院裡用Rotisserie的烤肉器烤羊腿啦.


天阿,先跟妳們說哦,
這道醃料真是好吃到不行,
把羊咩咩該有的羊騷味都蓋住了,
好讚哦.

這只是醃羊腿的料所以沒有一定的量,

白酒大約一杯,檸檬汁大約半杯,
大蒜一大把,真的是一大把哦,只需剝皮就可以了,
迷迭香(Rosemary), 奧勒岡(Oregano)
檸檬皮,鹽,胡椒粉.

將以上材料放進果汁機裡.
將它碎打成汁.


去骨羊腿一隻,
洗淨後,將兩面各灑上大量的鹽與胡椒粉,
將打好的醃料倒進裝了羊腿的容器裡,
醃料別全倒進,留一些些烤羊腿時可擦,
然後放進冰箱冷藏至少8個小時,
隔夜更入味了.
    




一個晚上過去了...



用烤肉架烤這隻羊腿只需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
溫度在300度F ,
肉質在130~140度F最鮮嫩了.

將醃了一整晚的羊腿取出,打開攤平,
然後捲起來,再用繩子綁好.
    

烤肉架預熱到300度F,
將羊腿串進烤肉器裡,
蓋上烤肉架就可以任它自己轉了.


偶而打開烤肉架為羊腿擦上醃料汁,


然後讓它繼續轉,
根本就不必顧它,只須注意溫度就行.



兩個小時後....

哈,烤的紅咚咚,
一打開那香味真是令人凍未條,
這才叫烤肉嘛.


裡面的肉質在140度F,
對我來說剛剛好,
老公卻一直碎碎唸,若是能在135度F會更好.



肉汁全鎖住,可以想像肉質有多嫩了哦,
大聲說,
喝呷,喝呷,揪喝呷ㄟ.




配著我愛的紅酒,
滿足阿.



醃料有入味,
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且肉質鮮嫩,口感超讚,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
欲罷不能阿,
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