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
歐洲最高,
世界排名第四大,
哥德式建築的科隆大教堂.




太興奮,太興奮了,
終於看到口袋名單裡,
世界著名之一的科隆大教堂.



有2000多年歷史的科隆(Köln)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壯觀的教堂可是科隆的精神象徵也是德國最大的地標之一,
有著相當崇高的地位,
傳說中它是世間最靠近天堂的教堂,
象徵人與上帝溝通的渴望.
它開始建造於1248年,一直到1880年才完工,
整整建了六個世紀,六百年耶,
只能說,
古早人的毅力與耐力,是我們現代人所無法比擬的,
也感謝他們驚人的意志力精神,
才讓21世紀的我們有幸看到這宏偉的建築.



萊茵河畔的夜景,(相片來自網路)
這張明信片在科隆的任何角落一定買的到,
我也買了,而且馬上寫也馬上寄回台灣給姐姐與姐夫也寄到義大利去.



美麗的萊茵河畔很美也很令人放鬆.






一早跟老公搭著捷運到Dusseldorf Hbf的中央火車站,
再搭轉往科隆的火車,
從杜塞道夫到科隆只需40分鐘.

抵達科隆火車站,
傳來的女廣播的聲音,
廣播內容並不是時刻表,
也不是歡迎之類的問候語,
而是,
"請注意隨身物品小心扒手".

跟老公戶看一眼開玩笑說,
還真是另類的歡迎方式阿.

並沒尿頓但廁所就在身邊,
跟大多數人一樣心理作祟,
就上上吧,免得到時浪費時間找廁所,
結果被索費一歐元解決,早知就不上.

走出火車站呈現在我眼前的就是科隆教堂,
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看到心儀的男孩似的心情,
馬上往他的方向奔去,狠很的將老公甩在身後.


科隆教堂是我一直想參觀的世界教堂之一,
像花痴似的,說什麼也要摸個夠,看個夠.



教堂不論是裡裡外外,
全是經過精雕細琢且繁複的手工所雕刻成的藝術作品,
每一個角落都令人嘆為觀止,太猛了.

正門的獅子門環.


正門的雕像.


教堂內上至天花板的雕飾,下至地板的彩繪,
每一個細節都是經過精雕琢才完成的完美作品,

怎能不讓人肅然起敬呢.


六百年前完全沒機器輔助,
全靠著手力血汗一磚一瓦所造成.


不按讚都不行了.


這些人值得讚頌!






彩繪玻璃.


我的口袋名單裡有著好多知名教堂與景點,
好高興終於可以在科隆教堂上劃上一條線,(去過)



科隆在二戰期間遭到嚴重破壞,
在1942年,英美聯軍轟炸德國,
科隆因位居萊茵河要津,下游腹地又是化工業的集中區,
而成為轟炸最慘的城市之一,
由於德國大主教透過羅馬教廷提出要求,
這座教堂才免於被轟炸的目標,
雖然沒被炸毀,但也吃了好幾顆盟軍的炸彈.

這是我從我買的明信片中翻拍的,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
科隆老城被炸毀百分之90%,
但科隆教堂依然矗立著.


跟大多數的歐洲著名教堂一樣,
科隆教堂雖然抵過戰火的摧殘,
卻受不了無情的酸雨侵蝕著每一塊石頭,導致外觀黑灰灰的.
正是歲月的洗禮.



廣場前放著塔樓的十字花模型,
    

看到的這模型大小就是科隆教堂上,
塔頂上那看似小點的Size哦,
可以想像大的像足球場的隆教堂有多高了吧!




向來就喜歡聽教堂的鐘聲,
它能讓我內心感到平靜與安祥.



科隆同時也是古龍水的發源地,
可惜我是星期日到訪,
店家關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