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妳出師,妳出師了,
這不知是老公第N次對我說的話.

都嫁給你20幾年了,
作義大利菜若還不出師就太遜啦.

我的最愛,
老公額樂有加的,
雞肉蘑菇馬莎拉,
Chicken Marsala.


我很喜歡的兩款酒與醋都來自義大利,
Marsala 馬莎拉酒,
Balsamic Vinegar 巴薩米克醋.


因為都拿它們來做料理,
所以也就不太講究,
好的年份的酒跟醋動嘎都不少摳摳,
拿來做菜好像有點太某菜,
所以我都買超市架上的平民貴族來作料理.

馬莎拉酒(Marsala)是來自義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島,
是一種加烈葡萄酒,
是在葡萄酒糖分發酵過程中,
加入白蘭地使其酵母停止發酵,
而保留較多糖分在酒中,
所以它是微甜的.

我真的好喜歡它們的味道,
怎麼吃就怎麼喜歡,
在我家餐桌上他們可是常勝軍呢,
且用途很廣泛,
肉類料理,沙拉料理,甜點料理,
甚麼都可以加,
真是超級無敵棒的味道.

好的馬莎拉酒可以拿來當飯後甜酒直接喝,
但麻雀胃的我向來吃完主餐後就塞不進東西了,
所以飯後甜點,咖啡,甜酒總是被拒在門外,
現在想想,是不是該來去買瓶有年份的馬莎拉甜酒來喝喝呢?

這道真的是簡易又快速,
最主要的是,
好吃指數破表.


材料:
2塊無骨無皮雞胸肉,
中筋麵粉,鹽,胡椒粉,橄欖油,蘑菇,
1/2杯馬莎拉,1/2杯雞湯,2大匙奶油,巴西里.


大家都知道蘑菇不能直接用水洗,
只需要濕紙巾擦拭就可以了吧!
蘑菇本身會出水,若是用水洗的話,會煮出蘑菇湯哦.


做法:
將雞胸肉洗淨,以蝴蝶刀法橫切,然後再切一半,
用肉槌共共ㄟ,會變很薄哦,沒關係,我就喜歡這樣薄薄一片的口感,
然後沾上加了鹽與黑胡椒的中筋麵粉,
以橄欖油中大火煎至金黃取出備用,
因為肉薄薄的所以熟的快哦,
別煎過頭了.
   

煎雞胸的油可別倒掉阿,精華耶,
同一鍋中以中火加進蘑菇炒軟,約5分鐘,再加入少許鹽與胡椒粉,
再加進馬莎拉小炒讓酒精蒸發,
陸續加入雞高湯小火溫約一分鐘,
然後加進奶油與煎好的雞胸肉,巴西里就可以了哦.

   

么壽哦,
這肉質鮮嫩咕溜咕溜,入口即化,
蘑菇吸進了馬莎拉的甜份,好香醇,
醬汁...唉喲,都可以拿起來直接喝了.


從以前就有很多台灣網友問我哪裡能買到馬莎拉酒,
上網搜尋,橡木桶有在賣.

在美國的姊妹們,一般美式超市就有賣了哦,
如我說的,馬莎拉酒我都拿來做料理,
所以不是很在乎它的年份與品牌,
下面這兩款,
左邊這瓶可以當飯後甜酒喝,但我還是都拿來烹調用,酒區就買的到了,
右邊這一款只適用烹調用的馬莎拉不能直接喝,放在醋的那一區,
兩瓶比較起來,我喜歡左邊飯後甜酒酒精高達18%的馬莎拉.
做出來的口感較濃較好吃.


真的讓我凍未條的滋味,
好愛,好愛,真的好愛.

批ㄟ司:
由於太愛這道料理連醬汁也愛不釋口,
每次作時我都會將醬汁的材料多加一倍,
淋上天使義大利麵,
安娘為~~~么壽喝呷.


我真的好喜歡這道料理,
會讓妳們一吃就愛上它,
不騙妳,買的到馬莎拉就試做看看,
吃過以後會換妳們愛上我的,
不信就等著瞧.

   好吃指數,
噹~噹

  吉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