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綁粽的技術哦,
不是我在騙人啦,
就那個外型,
吼~實在是有夠醜.


從小到大,家裡綁粽有姊姊跟嫂嫂當家,
我都麻只是聞到粽葉香時才跑出來,
然後出一張嘴~吃,
從沒認真學過.

第一次自己當家綁粽還只是幾年前而已,
而且只包過三跟手指頭的的次數,
每次包出來的粽子都只看到一個角而已,
幸運一點,有兩個,
再幸運一點,有三個,
若想在一串粽子當中找到有三個角的,
那可能要仔細翻仔細找了.


但...

凍咧.




我包的粽子雖然其貌不揚,
但不是我在吹牛啦,
真的實在是有夠好吃,
最主要的是~有家鄉味.



安怎,瞎款,
(精挑細選出來的)


  我所包的克難粽子,
每次只加油蔥酥,豬肉,香菇,五香粉,醬油,鹽而已,
不錯了啦,
對我這個住在番邦裡的台灣女兒,
有粽子吃就該到一邊偷笑了,
沒魚蝦也好,
而且也不用看我那兩隻兒子在裡面將多出了材料挑出.
這樣簡單的餡料適合我家這兩隻挑食的兒子.
一次就給它包上一大串,慢慢吃,慢慢肥也甘願.



雖然沒蝦米,魷魚,鴨蛋,
但我的料也很壯觀捏.


我家這隻阿兜ㄚ,只是越幫越忙,
我自己都包的哩哩落落了,
他還跑來湊一角,
為了不傷他的心,
只能將他五花大綁所包的粽子,
也綁進肉粽串裡.


自己找吧,
看哪顆是他綁的?



看起來的技術都差不多耶,


哈哈~A素啦,
我綁粽子的技術就跟我家阿兜阿一樣爛啦,
都是幼幼班的.



太開心了,
水煮40分鐘後拿出來的粽子每一顆都完好如初,
糯米都沒跑出來耶.


到超市買烤好現成的花生回家用調理機嘎嘎ㄟ,
我就有頭島呼了.
   

淋上島油哥+甜辣醬+少許水所調成的醬汁.


吼~吼~吼~ 么壽哦,乓共共,
凍位條的一粒接一粒不怕肥的往肚子裡掃.



這是端午節前夕就包好的,
一天吃兩顆,
自己算,
我已經吃幾顆又吃幾天了.






arrow
arrow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